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投资1万可享受零首付买车买房 这是传销莫上当

发布: 2014-09-04 08:31:54    作者: 张水红   来源: 重庆晚报  

\
江北警方破获一起资本运作传销大案,民警展示传销组织成员结构图。
 
  “吃着火锅刷着微博,月收入10万元”、“消费不用花钱,免费购买商品”……你还在为这些广告动心?千万别上当,小心误入新型传销活动中。昨日,市工商局联合市公安局发布4个典型传销案例以及防范传销警示。
  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和公安部门共捣毁传销窝点269个。其中,工商部门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7件,涉案金额2.1亿元,捣毁传销窝点73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1596人,移送公安机关29人。在警方打击行动中,立案72件,捣毁传销窝点196个,刑拘156人,逮捕63人。
  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和市综治办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将在全市范围开展防范传销集中宣传活动。
 
 
  案例1
  传销组织:中国信商好项目产业大联盟
  会员:138人
  涉案金额:近200万元
  会员享受特别待遇
  缴1万元就成投资人 零首付购车购房
  今年2月18日,群众举报称,大量人员集中在石桥铺新西亚大酒店3楼进行非法集资活动。随后,市工商局九龙坡区分局根据公安机关通报,对张某等人以中国信商好项目产业大联盟为名组织传销活动一案立案调查。
  经查,1月7日张某等5人开始在重庆组织开展推广和经营。传销组织将会员分为天使、信商、联盟股东、区代理、省代理5个级别,其中天使需要缴1万元、信商需要缴6万元、股东需要缴10万元,区代理需缴36万元,省代理需要缴138万元。
  入会后,会员发展他人加入可获相应提成:天使发展会员提成20%,信商发展会员提成30%,股东发展会员提成为40%,区代理发展会员提成为50%。
  该组织还宣传称,成为会员后可按级别享受零首付、零按揭购买车房,还可通过现场产品比较,将优质产品向其旗下的全国超市、电子商务平台进行推广,解决投融资等问题。
  截至今年2月20日,张某等人在重庆发展会员138人,收取费用近200万元。
 
  案例2
  传销组织:明明商
  涉及人数:1262人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冒充国家扶贫项目
  只要缴纳4100元 两年返利286万元
  2012年12月以来,北碚、云阳、江北、沙坪坝、江津、大足、合川、綦江、九龙坡等9个区县陆续接到关于明明商传销组织的举报。
  经查,2011年,黄某等人在重庆发展明明商传销组织,宣称明明商是中国农业银行和文化部合作的扶贫项目,只要缴纳4100元支助金就可以加入,并以高额月金返利为诱饵,不断向下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其组织按总领航人、常商、领航人、环民、根芽五个级别进行管理和计酬。
  同时,加入者必须在缴费后的第二个月发展两名下线人员,这两名下线人员同样需缴纳4100元入门费。明明商宣称,只要加入便可得到月金,返利期为两年,第一个月返200元、第二个月返500元、第三个月返1000元……两年累计可返利286.45万元。
  明明商最后发展人员达到1262人,涉案金额300余万元。去年11月,公安机关刑拘黄某等传销组织者和骨干分子共计18人,移送检察机关起诉16人,查扣非法财物330.6217万元。
 
  案例3
  传销组织:中国商信网
  传销人员:1.7万余人
  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公司原始股分红
  3000元买原始股 公司上市利润分红
  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六支队政委王星智介绍,2012年10月,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湖北省随州市成立随州商信网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中国商信网网站和中国商信网会员网站作为宣传平台,以推销公司网站的商业广告位为名,在全国各地设立分公司、办事处。
  该公司宣称参与人员能获得公司原始股份,在公司上市后有资格获得利润分红。新加入者缴纳3000元现金后与该公司签订《中国商信网网络服务合同》,参加人员根据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获取幸运奖、推广奖、拓展奖、培育奖。
  经查,该案涉及重庆、江西、湖南、湖北、四川、云南等12个省市,参与传销人员1.7万余人,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
  今年6月,我市沙坪坝、涪陵、铜梁、荣昌等区县公安机关同时行动,破获中国商信网网络传销案件,抓获负责人26名。经检察机关批准,目前刘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执行逮捕。
 
  案例4
  传销项目:1040工程
  传销人员:2000余人
  涉案金额:2亿余元
  1040工程高额获利
  投资6.98万元 最高获1040万元
  2012年以来,王某等人以1040工程、连锁经营、纯资本运作项目为名,宣称工程系国家扶持的投资项目,投资加入后最高可获利1040万元,大肆发展重庆籍人员到广西北海考察,随后组织人员在当地对其培训洗脑。
  新进人员在缴纳6.98万元后成为传销人员,并发展他人加入。传销人员分为业务主任、业务经理、老总三个级别,上线人员根据自身级别按一定比例在下线人员缴纳的申购款中提成获利。
  据悉,现查明该传销团伙参与人员2000余人,涉案金额2亿余元,参与人员主要涉及我市合川、大足等区县。
  今年7月9日,公安部门在重庆、广西两地同时行动,抓获传销骨干成员83名,经检察机关批准,目前有25名犯罪嫌疑人被执行逮捕。
  昨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也通报了一起特大传销案件。犯罪嫌疑人吕某和妻子傅某,2008年以来以投资资本运作为诱饵,诱骗亲友到广西北海从事传销活动。2014年7月9日,江北警方兵分三路在广西、四川、重庆同时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该组织已有700余人,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传销3个特征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传销有3个特征。
  一是入门费,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缴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
  二是拉人头,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
  三是团队计酬,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奖金)。
  如果发现有符合上述特征的活动,就有可能涉嫌传销,读者请拨打12315或110进行举报。
 
  网络传销5种新形式
  电子商务
  免费获利
  网上创业
  网络博弈
  爱心互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