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拒入传销被灌醉扔到长沙火车站

发布: 2014-08-18 08:46:56    作者: 李柔   来源: 潇湘晨报  

  “这是一个由国家投资的阳光工程项目。5年内不做,你会后悔的”。不久前,江西男子吴华平(化名)在网络上搜索招聘信息时,被一条特殊的招聘信息吸引。发布该条信息的公司称,他们承包了一个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并且是由国家注资的阳光工程。
  当看到网页上写着“如果你不想一辈子给别人打工,想自主创业,但是又苦于没有经营成本”后,吴华平心动了。他千里迢迢地来到“公司”所在地——长沙星沙一小区面试,他并不知道这是一个传销组织。
  吴华平和“公司负责人”刘某约定在星沙的紫鑫酒店见面,随后被带到泉塘安置区一个出租房。这里没公司,没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也没国家注资的阳光工程,吴华平被一些陌生人非法拘禁起来,强迫购买传销产品。吴华平不肯,结果挨了一顿打,只好交出银行卡。在被拘禁的100多个小时里,吴华平不肯妥协的代价是被继续殴打。
  吴华平的银行卡被传销团伙扣留,团伙成员看他不配合,就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将卡内3万多元钱取走。就在取钱的当晚,他们强行将吴华平灌醉,扔在长沙火车站。经司法鉴定,吴华平被殴打成轻伤。目前团伙成员刘某、邹某等人已被刑事拘留。
 
  如何识别传销
  ①事前初步调查,看到公司的招聘信息后,可以上网查询公司的信息,注意区分真假公司,可上当地工商局红盾网(或打12315)查询公司是否合法注册。
  ②从组织方式看,发展他人加入,参加者再以同样的方式介绍和发展他人加入,以此组成上下线紧密联系的传销网络“人员链”。
  ③从计酬方式看,组织者以参加者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以参加者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给付报酬,形成传销的“金钱链”。
  ④从销售方式看,与直销的单层次销售(即推销员直接将商品推销给最终消费者)相区别,传销是多层次网络式销售。
  ⑤从经营目的看,传销不以销售商品为最终目的,而以发展人员数量骗取钱财为最终目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