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石首妇女报警称哥哥不还钱 民警及时戳穿传销骗局

发布: 2014-08-16 08:53:17    作者: 佚名   来源: 荆楚网  

  8月10日,湖北石首市公安局民警从一起经济纠纷报警求助中,及时发现并戳穿一传销骗局,使当事人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8月15日,民警在回访中,发现被传销组织“洗脑” 的当事人已认识到传销骗局。
  8月10日,石首市公安局笔架山派出所民警赖伟和饶磊在辖区走访时,发现一居民家中传出争吵声,民警闻讯而至,房内一姓易的青年妇女一见到民警,便立即声称要“报警” ,据她说,她几年前离婚外出打工,将5万元钱交给哥哥代保管,现她在江苏南京市做生意,急需用钱,想找哥哥将钱取出来,并找亲友借点钱,不想大家不仅不借给她钱,连她自已的5万元也不给,所以要报警。
  听完她的报警,民警感到其中必有原因,对她家人耐心询问,易某的哥哥易某胜一把拉住民警求助道:“不是我不还钱和不支持她做生意,而是她精神太反常,钱要的不明不白?”据易某胜讲,不久前,妹妹易某突然打回电话,称在江苏南京市做生意,急需用钱,不仅要她自已的钱,还要找亲友借二十万元。由于她不肯说做什么生意,要钱数额太大,其父便决定去南京看个究竟,谁知易父到了南京,不仅没有弄清女儿要做什么生意,反而发现她精神表现与往日相比明显不同,于是易父以回家取钱为由将她骗回“石首”, 全家人轮番询问到底做什么生意?她却不回答,只是颠三倒四称这个生意许多人都发了财,还指责哥哥要吞她的钱,自己是成年人有权利支配自己的财产。当时易某胜的妻子很生气,叫丈夫把5万元钱还她,免得好心引来骂名,易某胜却担心妹妹受骗,坚决不拿出来,于是发生了争吵。
  为弄清原因,民警决定单独对易某询问,果然发现她说话颠三倒四,而对做什么生意非常固执,拒不回答。民警凭经验发现易某有被传销组织“洗脑” 的迹象,当即以实际案例向她宣传传销的危害性,并肯定她家人在没弄清真相情况下,暂时“不还钱” 和“不借钱” 的做法,但嘱咐要用亲情感化她,用事实教育她。
  8月15日,民警再次走访易某时,发现她已承认被传销组织“洗脑” 的事实,表示不再会上当,并感谢民警和家人的挽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