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美佰网冒充电商非法传销 不为卖货为“拉人头”

发布: 2014-08-16 08:45:03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祁连峰供述,如果客户发展了下线,每推荐1个客户,他每月的返利还要加上他所推荐的客户每月返利的20%。此外祁连峰表示,公司吸纳的会员人数每达到84单时,在公司会员排名单上排在最前面的会员就可以再领一次美佰排队奖。另外,客户还有可能领取保证金金额6%的总监奖。
 
  通过QQ和朋友圈 吸纳会员三千余人
  祁连峰说,美佰公司最开始做返利时,是通过QQ和微信朋友圈发展客户的,到2012年5月事发时,公司已经吸纳了会员3000余人,“当时我把公司的返利方式、会员能拿到的预期收益通过QQ给他们传了文件,之后陆续有人找我做业务交纳保证金”。
  为了发展更多经销商,美佰网还推出了会员礼品,主要包括苹果、三星手机,以及冰箱、空调等,还有一些购物卡、日用品,产品价值在4000元左右。而购买这些礼品的资金都来自向会员收取的保证金。
  一审法院出具的证据显示,美佰公司共非法吸收了3198人次会员保证金款,涉及笔数3198笔,应收保证金总额6448万元。
 
  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一审判有期徒刑19年
  2012年1月,祁连峰个人增资490万元,将美佰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更为500万元。
  当年4月份,美佰公司又变更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股东变更为祁连峰和李翠玉二人,其中李翠玉出资1500万元,祁连峰出资500万元。不过祁连峰坦承,李翠玉并没有实际出资,“公司增资的钱是收取客户交纳的保证金垫付的”。
  美佰网非法吸收存款情况“东窗事发”后,2012年5月份开始,祁连峰等人先后被查获归案。法院审理查明,祁连峰、李翠玉将吸收的资金用于个人购买汽车及为他人支付购房款,金额共计200余万元,并于案发后携带集资款2100余万元潜逃。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祁连峰、李翠玉等6人,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均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另外,祁、李二人在案发前后肆意挥霍集资款并携款逃匿,二被告人的行为还构成集资诈骗罪。
  经审理,一审判祁连峰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判李翠玉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其他四人也被判2年到2年半不等,并处罚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