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绿之韵>> 正文

胡国安陪同湖南省政协党组领导一行考察调研

发布: 2014-08-15 08:39:01    作者: 佚名   来源: 绿之韵  

  “全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自3月1日起实施,而湖南长沙市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经过近半年的实践,提升了服务效能,激发了市场活力,推动了投资创业热潮,并且对整个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产生了推动和传导作用,改革由点及面、渐入佳境。”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首批聘用)民主监督员、长沙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陪同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等一行赴长沙进行“工商企业登记制度改革”民主监督调研期间,不禁心生感概。
  2014年8月14日,在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的带领下,“工商企业登记制度改革”民主监督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初始创业企业、长沙市岳麓区政务中心、长沙市政务中心服务大厅考察指导,并长沙市政协会议厅召开现场办公座谈会,汇报交流,查找问题,提出建议,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长沙高新区中电软件园总部的一家科技型企业,详细调研了该企业的证照办理和生产经营情况。该企业是长沙工商登记“先照后证”改革的第一批受益者。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除了金融等一些特殊行业外,我们创业者无需先行取得许可证或批准文件,就可以直接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相当于先有“出生证”再办“工作证”。这次改革,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创业者的激情和信心,方便了我们有志于创业的各界人士。
  在长沙市岳麓区政务中心、长沙市政务中心服务大厅,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政务服务大厅各进驻窗口,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关于市区政务中心基本情况和日常制度建设介绍。在长沙市岳麓区政务中心,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重点视察了工商登记窗口。大厅内16个工商登记窗口一字排开,怀揣梦想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创业者络绎不绝,调研组一行与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亲切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长沙市政务中心服务大厅,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国土、工商、房管、发改窗口,仔细询问了各个窗口办事流程、效能效率、窗口管理、队伍建设的情况,并向群众询问办事方不方便、要等多久等等。随后,考察组一行就地在市政协会议厅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长沙市政协主席范小新,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通报了全市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情况。市工商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财政局、市工商联分别了工作汇报。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许石林,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湖南省政协常委、财政部驻湘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原党组书记、监察专员周伟华分别讲话。
  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长沙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配合、共同推进。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扩大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认真总结长沙、郴州试点经验,梳理试点中发现的问题,为扩大试点地区提供借鉴。他强调,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续市场监管要着重加强市场准入监管、市场行为监管、信用信息监管、证照经营监管,真正形成“信用监管、协同监管、社会共治”三位一体的监管模式,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调研活动期间,作为湖南省优秀政协委员、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首批聘用)民主监督员,胡国安委员尽职履责,民主监督,仔细调研,与市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在线审批、证照办理等情况,查看受理、处理投诉意见记录,询问群众满意度,了解中心窗口服务质量评估与监督情况,并在调研现场、座谈会上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受到了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等领导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