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手拉手共享成长快乐 三生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

发布: 2014-08-12 14:10:34    作者: 佚名   来源: 网易公益  

  每个孩子都需要一次夏令营,从中收获快乐与成长,这对于留守儿童也一样。
  8月11日,2014年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之“手拉手.三生留守儿童夏令营”在北京欢乐开营,来自山东、四川、贵州、湖北、浙江等地的30名农村留守儿童,与30名城市儿童结成对子,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期间,共生活、共学习,共成长,一同收获快乐。
 
\
图为:“手拉手.三生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据悉,该活动系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手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协办,旨在通过夏令营活动,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促进城乡孩子彼此了解各自的生活环境,为城乡孩子搭建一个互帮互助交友的平台。
 
  夏令营开营 快乐之旅在前方
  10日、11日两天,来自各地的留守儿童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陆续来到北京。
  为欢迎小朋友们的到来,主办方在11日下午特别举办了简单而快乐的开营仪式,“手拉手结交好友的行动,平等互助关爱的体验,共同了解首都文化,让我们健康成长”,道出了夏令营的主旨,“知心姐姐”卢勤、祝薇、赵曼云及三生(中国)供应链中心总裁施光辉等“快乐导师”们都前来与小朋友们见面,并为他们带来快乐启发与成长鼓励。
 
\
图为: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副总监祝薇致欢迎词
 
  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副总监祝薇老师向孩子们到来表示欢迎,“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日子,对于你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时光。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夏令营,收获快乐,交到一辈子的好朋友。”
  “快乐导师”施光辉则以“大朋友”的身份,与孩子们畅聊起自己的成长故事,他希望孩子们明白,留守不孤单,只是生活给了我们独立成长的机会,只有独立成长,未来才会更强大。并希望孩子们都能通过夏令营,收获难忘的时光。
 
\
图为:三生(中国)供应链中心总裁施光辉跟孩子们分享成长故事
 
  备受孩子们喜爱的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老师为孩子们带来成长感悟,还给孩子们带来快乐人生的四个“宝贝”——“太好了!”“我能行!”“我帮你!”“你真棒!”
  卢勤老师的分享让台下的小朋友对夏令营充满期待,台下的他们早已按耐不住,与刚认识的小伙伴聊得不亦乐乎。来自贵州大山里的孩子兴奋地说:“第一次出远门就可以来到首都北京,还认识这么多朋友,好想快点告诉爸爸妈妈我很开心!”
 
\
图为:“知心姐姐”卢勤老师为孩子们带来成长感悟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建队及授旗仪式,孩子们分成了几个小组,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建立了各自的夏令营小分队。随后,大队正式出发前往本次夏令营的大本营北京绿岛白帆俱乐部,迎接5天的快乐之旅。
 
  快乐和分享 寓教于乐共成长
  据悉,本次“手拉手.三生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将有生存体验、安全教育和感恩教育三大特色内容。
  “一方面,通过城市孩子和留守儿童手拉手共同了解北京古今文化,体验首都北京的风土人情,开拓孩子的视野,让他们更了解外面的世界,从而增强孩子们的学习力和自豪感。”作为本次夏令营营长,“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活动部主任赵曼云向记者介绍本次夏令营的目的。
  “另一方面,通过走进大自然,体验户外生存,能够让孩子门学习彼此沟通,感受尊重、合作、关爱的力量,锻炼坚强的意志品质,懂得感恩,学会珍惜。通过互动体验让孩子们意识到健康成长的内涵。“
  在一份关于本次夏令营行程介绍的文件中,记者看到城乡伙伴手拉手“逛”京城、“觅”美食、“享”文化、“融”自然、“学”自护,以及知心姐姐特色主题活动等内容。另外,记者特别关注到三生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盒子发布这个环节。
  “留守儿童人身、家庭安全问题是容易被忽略的问题,近年也频发许多留守儿童安全事故。”三生(中国)施光辉表示,三生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盒子是针对留守儿童特殊情况所设计的一套安全教育课程,在本次夏令营上,通过学习安全知识,希望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通过户外拓展实践,提高孩子们的自护自救和急救生存技能。
 
  为了孩子们 三生公益在路上
  “手拉手.三生留守儿童夏令营”是三生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该公益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走过了山东、四川、湖北、贵州的多个县乡,发布了40,000人参与的《2013年中国留守儿童现状调查报告》,建成了84间三生爱心教室,带动1000多名志愿者与孩子们温暖互动,为4200名留守儿童带去快乐。而这些数字还将持续增加。
 
\
图为:仪式上快乐笑起来的留守儿童们
 
  对于项目开展的初衷,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副总监祝薇表示,目前我国农村的留守儿童已经达到近6千万,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需要受到关注。“但目前社会大部分对留守儿童存在‘贴标签’的错误认识,我们希望通过走近这些孩子,真正去了解他们。”
  “留守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走心’的帮助,而不仅仅停留在物质捐赠。未来,三生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将更加注重孩子们的心理发展和情感需求,在每一次的深入交流和沟通中了解孩子们的需要,给予他们真正的帮助。”三生(中国)施光辉也如是说道。
  “缺少父母的照顾,留守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仍需要陪伴。”施光辉表示,本次夏令营让来自生活在城市和农村的“手拉手小伙伴”通过系列活动增进双方的了解,加深彼此间的友谊,增强成长自信,引导城市和农村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上彼此尊重、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