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传销理财机构齐上阵 广场舞大妈的危与机

发布: 2014-08-12 08:58:07    作者: 余以为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北京东直门来福士广场每晚8点,红色经典舞蹈准时上演,广场舞大妈群中有一位年轻小伙子特别显眼,他是某银行的客户经理小季,敲架子鼓、舞大刀、打小镲、扮鬼子,样样娴熟。小季献身于大妈舞蹈队是有目的的,小季的收入主要靠业务提成,如今舞蹈队大妈有1/4成为他的理财客户,此外他还在观众中拓展客户,有一位阿姨在他的银行存款过千万。这份成就来之不易,每天跳完回家已将近晚上11点,下班没时间陪女朋友,倒是赢得老人家的疼爱,不少人拿他当干儿子,邀请他到家里打麻将。
  小季不是头一个看中广场舞大妈身上的财富潜力,但是没有人能像小季那样持续坚持下来。广场舞大妈多半只有一个孩子,孩子成年离巢,甚至远走他乡。大妈们身体健康,母性充溢,饲养宠物成风,如果还不能满足,便投身于广场舞事业。一旦有年轻小伙子出入期间,特别容易诱发大妈们的母性情怀。所幸小季是银行的理财经理,并未图谋不轨,但是可以想象,各类传销机构、诈骗团伙也混迹在人群当中伺机下手。大妈们在广场上载歌载舞打鬼子,不知道自己已是草原上暴露在猛兽面前的猎物。
  东方社会男女分工明确,男主外女主内,丈夫在外辛苦打拼赚钱,妻子安坐家中支配财富。看起来男人吃了亏,但是心甘情愿。因为男人在社会上风险大诱惑多,男性本身风险偏好较强,宜攻不宜守,女人相反,社交面狭窄,风险偏好较低,适宜守财,如此男女互补,相得益彰。现代城市社会,女性出门工作赚钱的多了,男人在家庭内部支配财富的分量也增加了,但一般情况,妻子的话事权还是比丈夫大,银行的客户经理对此最有发言权。
  如果女主人安于在家,较少外出参与社会活动,那么日子可以继续过得安安稳稳。就像日本主妇,在老公出门上班时,帮丈夫打领带拎鞋子,向老公行注目礼,直到消失在视野里,晚上老公回来,主妇会用甜美的声音小声问候:“你回来了。”中间这段时间,日本主妇也没闲着,她们忙着理财。由于日本银行利率非常低,甚至零利率,日本主妇们将储蓄转为投资外汇。如今在日本主妇已经取代银行家,成为全球外汇交易市场的主力,左右国际汇市。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有人说是日本主妇造成的,日本男人在美国人那吃了败仗,日本主妇挣回了面子。这种说法不无夸张,但是日本主妇为经济复苏做出的贡献则是公认的,日本主妇大量投资外汇降低了日元汇率,提高了日货出口竞争力。
  忙于打鬼子的广场舞大妈们,显然没有日本主妇那份理财意识,将储蓄交给理财经理们打理,以为这是最稳妥的方式,不知道通货膨胀正在快速吞噬她们的“老人钱”。她们的感性思维暴露在人群中,冲销了她们固有的保守性格,成为上当受骗的主要人群。如果家中有热衷广场舞的大妈,亲属们现在关心还来得及,别落后于别有用心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