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小伙被同学骗进传销陷阱 凌晨从5楼坠亡

发布: 2014-08-11 08:48:02    作者: 王震   来源: 长江网  

\
小区里拉了“打击传销人人有责”的横幅。
 
\
冯先生的弟弟就是从5楼开窗的地方(打圈处)坠落的。
 
  “孩子,你回来啊!”“怎么会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昨天,56岁河南农民冯老汉哭天喊地,仍不能相信自己23岁的小儿子已经没了。一个多星期前,小儿子冯广森听信高中同学来武汉“发展”,谁知掉进了传销陷阱,竟从5楼坠楼而亡。
 
  刚大学毕业一年,人生就戛然而止
  “我弟要是还活着,以后肯定比我发展得好。”冯老汉的大儿子冯先生说,父母都是农民,供他们兄弟俩读完大学不容易,他学的是桥梁建设,毕业后要回委培单位工作,而弟弟读的是河南工业大学,学的是自动化技术。
  冯先生比弟弟大7岁,兄弟俩感情很深。弟弟四五岁时,父母外出打工,家里只有外婆带他们,他就帮弟弟洗澡。有一次回家他听外婆说弟弟到河边玩去了,他赶紧把弟弟捉回来,罚他跪下,他不吱声弟弟不敢起来。
  弟弟读高中差3分要交6000元,冯先生当时刚参加工作,每月工资只有1280元,但还是咬牙向同事借了5000元帮弟弟缴学费。弟弟上大学办了助学贷款,他为了帮弟弟还款,还争取到去非洲干活的机会,一呆就是5年。
  去年,弟弟终于大学毕业,找了一份国企的工作,在郑州上班,每月工资3000元。冯先生也在郑州安了家,父母在新郑老家,所以弟弟平时有事都找哥哥商量。
  “弟弟跟我说过,他现在做的这行前景不好,但我劝他先干三年再说。”冯先生说,前不久,弟弟说要去武汉几天,那边有个他以前的高中同学,姓杜,让他一起搞计算机培训。“弟弟本来就蛮精通计算机,他想从这方面发展,我也不好阻拦,心想就是去看看,便同意了。”冯先生现在非常自责,不该让弟弟去。
  7月28日下午弟弟到了武汉,“晚上,弟弟还给我打了个电话,说都还好。”冯先生说,谁知7月31日下午4点,他接到武汉警方的电话,说他弟弟出了事,但没说具体事,他怀疑是骗子,没理他们。后来警察连打三次电话,说他弟弟意外死亡,他如晴天霹雳,怎么也不敢相信。
  赶到武汉已是8月1日凌晨1点,他还是有些怀疑,一出武昌火车站就打110报警,站前派出所民警经过核实,证实他弟弟确实死亡了。
  “我脑子一片混乱,浑身无力,都不知道是怎么走到派出所的。”冯先生说,派出所所长告诉他,他弟弟是被骗来搞传销的,头一天凌晨0点53分从5楼坠亡。从派出所出来,他在附近宾馆开了个房,但他一晚上没睡,抱着马桶哭了一夜。
 
  “无缘无故,弟弟怎么会从5楼窗户坠下来?”
  在殡仪馆看到弟弟的遗体,家人个个哭晕过去。作为长子,冯先生必须撑着,他要搞清楚弟弟的死因,让他走得明明白白。
  接警的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铁箕山派出所给他的说法是,他弟弟是高空坠亡,已排除他杀,尚无直接证据证明坠亡与被传销人员限制人身自由有关。昨天,该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给记者的答复也是如此,说当晚与死者一起的8人因涉嫌非法传销被拘留,案件还在侦查中。
  冯先生及其家属对此不能理解,“无缘无故,大半夜放着大门不走,为什么会从窗户坠下来?”冯先生说,警方将事发现场的照片给他看了,他弟弟是趴着着地的,还背着电脑包、带着手机,5楼窗户旁边的外墙上还有手抓的印迹,“要是自杀,还背包抓墙干嘛?”冯先生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让弟弟入土为安。
  “我们在这里每天食宿等开销很大,现在已经让其他亲属回去了,只留下我和父亲。”冯先生说,他希望父亲也能回去,这样他可以放声大哭。父亲怕他一个人撑不住要留下,但父亲在身边,他必须忍着不哭,以免父亲更难受。父亲何尝不是这样,半夜以为他睡着了,爬起来小声啜泣,他听见也不敢起床安慰父亲。
  让他们稍许安慰的是,弟弟的一个大学同学闻讯从上海赶来帮忙;他们住的小旅馆,老板听说他们遭遇后,本来95元一天的房费,只收50元一天,不知是谁还给他们房里放了一箱矿泉水;弟弟遇害的那个小区居民,见他父母来给儿子做头七,都纷纷拿出饮料和西瓜来安慰,有的业主还给他弟弟烧纸钱。
 
  出事小区的业主早就反映过传销问题
  昨天中午,记者和冯先生一起来到他弟弟出事那个小区——南波湾小区,这一带是东湖高新、洪山等几个区交界的地方。
  事发地点位于C6栋1单元,记者在这栋楼背后的绿化带里,看见有些烧完的蜡烛、纸钱,冯先生说这就是弟弟坠下来的地方,前两天父母给弟弟做了头七。他抬头指着5楼一半开窗的地方说:“弟弟就是从那坠下的。”记者看见1楼是车库,5楼离地面的高度十多米,下面是绿化带。
  住在事发房间对面的一位小伙子说,他经常看见对门有好多年轻人进进出出,不知道他们是搞传销的。在事发房间楼下的女住户说,当天晚上她听到砰的一声响,以为是旁边工地掉下什么东西,早上6点起来看见楼下躺着一个人,赶紧报警。她说,以前总听见楼上有响动,因为平时早出晚归,没往传销方面想,“这些搞传销的,真是害人!”
  但是,记者在该小区走访时,一些年纪大些的业主说,他们早就知道这个小区有人搞传销。“经常三五成群,站在小区篮球场或者假山那,在小区到处游荡。”一位大妈说,这些人看起来无所事事,有时把单元门打开,这些人就跟着进去,但又不进哪家,就坐在楼梯口发呆。
  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大概是今年二月份,他们接到业主反映有人搞传销,有的业主家里还被盗过,小偷连一些生活用品都要。
  “我们就在小区各单元门口贴告示提醒,并在小区两个大门口拉‘严禁传销’的横幅。”该工作人员说,这确实能起到一定效果,但过了一阵子又有业主投诉,他们就当着业主的面跟市长专线12345打电话,但没见人来打击。
  这位工作人员拿出了事发房间的租房协议,显示租户是今年1月租的房子,三室两厅月租金1500元。“这个租户登记的身份证地址是河南省济源市。”这次出事后,警方在小区里共抓了28名传销人员。
  “这些传销人员以前在旁边一个小区,警方打击后跑到我们小区来了。”该工作人员说,这次警方打击后,传销人员又从我们小区跑到对面村里的还建小区了。
  “我的孩子真被传销坑死了!记者同志,你一定要呼吁不能搞传销啊。”冯老汉说,他前天到铁箕山派出所时,还看见一位母亲苦口婆心劝搞传销的女儿,女儿却怎么也听不进去。
  冯先生说,他昨天已经聘请了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的杨群星律师代理他弟弟的案子。杨律师告诉记者,她将首先弄清楚他弟弟坠亡的原因,再决定如何维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