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生活百科>> 正文

分清压力来源 9招快速削减工作压力

发布: 2014-07-29 14:50:24    作者: 佚名   来源: 博思人才网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压力可以帮助你在工作场合或其他地方取得更好的表现。但有时即使是“好”的压力,如果太多,也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最好的方法就是削减这些压力。下面这些温馨小提示将帮助你在工作中最紧张的时刻里找到平静和幸福。
 
  1. 切换任务
  “如果你能自由安排工作,在遇到瓶颈时,转换到另一项任务中,可以将注意力从眼前让你沮丧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圣迭戈精神科医生David Reiss提出了这一建议。连续进行一个项目几小时后休息一下,然后再做一下别的事情。
 
  2.帮帮忙
  Gretchen Rubin指出,“对他人友善是很好的。”做件好事来缓解职场挫折感。给同事发一个有帮助性的信息,帮助做个介绍或者打印材料,都是举手之劳。
 
  3.慢下来,进行冥想
  在最后期限到来时,你一定忙得不可开交,电话和邮件接踵而至。这种情况下,你要放松自己。首先,闭上眼睛,做个深呼吸。然后放松下来,自然地呼吸,找到你身体中感觉到压力的地方。关注这一点,让那些肌肉自然移动。当你的头脑里产生了另一种想法时,重新将注意力回到感觉压力的那一点上,停留在那里。几分钟后,慢慢睁开眼睛,感觉会好很多。
 
  4.放松肩部
  伸展性地运动你的肌肉,释放紧张感,将注意力转移到呼吸上来。可以试试这个动作来舒展肩部:手肘轻轻弯曲,手臂在面前伸展。把一只胳膊放在另一只之上,勾住手深深地吸气,然后将手臂伸直举过头,然后呼气。你也可以坐着做这个动作。
 
  5.伸展你的背部和腿筋
  Stiles还教授了如下动作:简单地站直,胸部和手臂松开,深深吸气,然后微微向前弯曲膝盖,同时呼气。轻轻摇摆。这样,能使血液流向头部,让你感觉更舒适。
 
  6.移动
  Rubin建议做跳上跳下的动作,在办公桌周围双脚跳跃。她说,“双脚离地跳跃是非常具有活动的动作,像小孩子一样,还能带动你的情绪。”
 
  7.户外运动
  你也可以在楼梯上跑上跑下,或者去户外散步10分钟。Rubin指出,“散步会提升你的能量,但在阳光下会更有帮助。”他强调,即使是阴天,在户外也能接触到更多的光,可以让你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情绪也能得到提升。
 
  8.要分清是否是正常的工作压力
  Reiss指出,如果你在职场中总是焦虑,就要认真考虑一下到底是正常的工作带来的压力,还是别人故意为难你,有时候这两者之间很难分得那么清晰。你可以抽空和人力资源部的人员谈谈,了解一下情况,“如果你认为这是一种骚扰,影响到了你的工作能力,那么你就应该采取自信、平静的行动”。
 
  9.转换视角
  Reiss说,如果你一直过得很悲惨,可以找到另一份工作。如果你面对的是典型的工作压力——挫折、冲突或者个人冲突,那么可以看看Reiss的这句话:“这就是为什么它叫工作,不是让你去玩的。你得通过付出劳动才能得到报酬。记住你的同事不是你的家人,当你离开工作场所时,也应该把工作放下。8小时之余,应该专注于陪伴家人朋友,培养兴趣爱好,这些都有助于你转换视角。”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