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上海美乐家>> 正文

美乐家享受直销模式优势 拒绝直销负面影响

发布: 2014-07-25 10:34:18    作者: 杨蜀云   来源: 《中国直销》  

   美乐家的意思或许是:可以享受直销模式带来的优势,但是不接受直销带来的负面影响。
  2014年5月15日,美乐家全球年会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隆重召开,吸引了来自全球的1.3万名经销商参与。6月7日,美乐家(中国)夏季表扬大会也分别在广州、沈阳两地同时召开。两个会议虽然隔着太平洋,但相同的是都特别强调了一个问题——美乐家不是直销公司。
 
  美国直购不是直销?
  今年,美乐家盐湖城年会的主题是“A NEW DAY”(新的一天),在盐湖城的街道上,四处布满了美乐家公司精心准备的视觉引导。
  “今年的盐湖城年会虽然有1.3万人参与,不过中国地区只去了13名经销商。”经销商吴明(化名)告诉《知识经济》记者,在这次年会上,公司特别做了一定的限制,“中国地区必须达到执行总监级别以上的人才能参加年会,而且是全程自费。因为经费原因,或是签证没办下来,所以最终成行的人并不多。”
  这个数字远远低于以前美乐家中国经销商参加美国年会的人数。在跨国直销企业都以中国市场为重,且美乐家中国的业绩也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时期,美乐家公司的这种做法令人不解。
  当然,这并不是美乐家最特立独行的地方。最不可思议的是,美乐家首席执行官范德士不断强调:“美乐家不是直销。”他还举例说明,美国国会议员在商业信用局会议上介绍美乐家公司时,也曾公开说明美乐家不是直销公司。
  “美乐家自己强调是‘直购’而不是‘直销’,为自己平反。”在吴明看来,公司与直销撇清关系,更有利于未来的发展。
 
  但是,直销就是“反”的吗?
  令人费解的是,美乐家一边强调自己不是直销公司,一面又热衷于将自己放在直销行业做比较,“美乐家2013年统计出来的结果显示,在2012年,美乐家在美国区域的业绩冲上了直销行业第二位,直追114岁的雅芳公司。”
  美乐家掌门人范德士在会上强调美乐家“消费者直购”制度的优势:“我们拒绝所有人去零售,我们要保证消费者取得的产品新鲜和有效,我们不能让产品在车后厢摆了半年或是几年再卖给消费者。”据悉,在刚过去的4月,美乐家全美会员平均续订率高达95.9%。
 范德士认为,产品是美乐家的优势,而公司的库存产品最多只有3个星期,充分实现以销量定产量的运营结构。在年会上,美乐家也公布了即将上市的新品:肌酸(PEAK PERFORMANCE)、健身蛋白粉、咖啡、口香糖、饼干、净白洗衣粉、水·贝娜彩妆以及新型款ACCESS活力棒、奶昔和香液皂,充分体现了美乐家产品的生活化。
  在本次年会上,美乐家公司还首次公布了优秀经销商的收入统计。据悉,截止2013年,在美乐家的累积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有250户,超过1000万美金的有20户,超过2000万美金的有4户。美乐家希望,通过这样的收入展示,让大家对运作美乐家可以得到完全的人生自由更有信心。这种方式毫无疑问是学自如新公司,如新一直以来以“××万美金名人”的奖衔方式直接给绩优经销商贴标签,谁赚了钱一目了然。
  备受关注的是,来自美国本土的Alen伉俪晋升为美乐家全球首位CD7(企业总监7)。据美乐家经销商表示,该户家庭在美乐家的累积收入已经超过3000万美元,仅2014年4月的月薪就超过30万美元,他们在这个平台上帮助了超过10代的伙伴成功。
  为了进一步提高经销商的积极性,吴明告诉记者,美乐家公司还将奖金制度做了一定调整,“将原来D3(总监3)的进阶奖金从300美元提升到500美元。因为D3是美乐家事业前期的重要结点,所以美乐家对这个级别的达成非常重视,决定加强刺激力度。”
 
  中国重消费轻事业?
  6月7日的中国夏季表彰会,每个会场大概有1000余名经销商参与,除了依照惯例为美乐家做出杰出贡献的经销商颁发晋升聘章外,还推出了水·贝娜时光修护精华液和升级版多莓果味饮料等两种新品,旨在由内而外打造女性肌肤。这相对于美国年会推出的新品,少了很多。
  经销商李先生告诉记者,在夏季表扬会议上,美乐家中国区总经理葛南山表示,2013年美乐家全球的业绩是12亿美元,中国业绩占1亿美元,即6.3亿元人民币。同时,2014年1~5月的顾客人数同比增长369%。而且,公司2014年还将在青岛开设第16家生活馆,并且对网站进行改版和新增一些新品。
  快速提升业绩是整个会议围绕的关键话题。葛南山在会议上表示,现在美乐家(中国)已经是美乐家全球第一的海外分公司,部分市场业绩增速高达200%,范德士因此也十分重视中国市场。李先生告诉记者,美乐家业绩之所以增长迅速,“是因为拥有最先进的消费者直购系统,吸收六大行业的特点,运用倍增学原理的宽五深七,造成了美国均富排名第一的不朽业绩,且29年来无人可及。”
  在美国适用的运作模式在范德士看来,同样适用于中国地区。李先生坦言,美乐家(中国)在前几年的确发展缓慢,“2011年也才达成1亿元的业绩,不过从2013年开始,仓储、物流和培训都已经进入了相对完善的阶段。所以,从2014年起,才是美乐家在中国大陆真正的业绩爆发年。”
  在会议上,葛南山仍然强调了美乐家不是直销公司的身份。“在中国,如果美乐家不用直销名义进行市场运作的话,经销商没有办法得到法律认可。”李先生向记者坦言,“所以公司必须得申请直销牌照,也可以理解为按照直销模式进行经营。”
  为了进一步撇清与直销的关系,李先生表示,“一开始,周围的声音一定都是说美乐家是直销公司,因而很多人会找出种种缺点来诋毁,因为他们不希望你的成功,不希望你选对了公司。”
  美乐家强调不是直销公司,经销商们十分热衷于宣传直销的优势来与传统企业做比较。他们普遍会这样说:“如果你对朋友难以开口,那就是你还不了解美乐家的优势。美乐家就是一家工厂,自己研发生产,直接招收消费者,所以这种有别于传统销售,属于消费型的方式,产销合一,是一个趋势。消费者又可以通过他的努力,累积人脉,创造持续收入,让专业人士整合人脉,这就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以消费导向提升业绩是美乐家自认为区别于其他直销企业的最重要地方,“直销那套只寻求‘事业建立者’的方式很愚蠢,但很多人还没有看清这一切。”
  但在具体的运作中,不提到收入的刺激几乎又是不可能的。比如,美乐家事业推广中最经典的四句话就是:第一,反正都是你要用的东西;第二,环保安全又无毒;第三,30天不满意退货保证;第四,你办会员使用看看如何消费致富。
  为了进一步增加经销商成员和快速提升业绩,葛南山还针对总监级别推出了新的业务促销方案,“D--D3单次晋升翻倍奖和D2-D3领导培育翻倍奖。”经销商李先生也承认,制定的奖金制度和运作方式的确难以和直销完全撇清关系。
  实际上,直销和直购只是销售行为这枚硬币的两面,美乐家用着直销的奖金制度,在中国通过各种手段火线拿牌,甚至连年会的内容也跟一般直销企业大同小异,却非要坚持说自己不是直销,很难令人信服。
  美乐家的意思或许是:我们可以享受直销模式带来的优势,但是不接受直销带来的负面影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