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隆力奇>> 正文

经典永续 隆力奇日化产品时尚化改造全面启程

发布: 2014-07-23 11:48:20    作者: 佚名   来源: 隆力奇  

  品类升级,老牌演绎新辉煌
  ——经典隆力奇,日化产品时尚化改造全面启程 
  2014年春夏季产品推介会同比2013年增长41.85%!其中,隆力奇花露水品类销售同期比增长58.33%,蛇胆牛黄花露水单品销售同期比增长80.61%!这是本土日化老牌隆力奇在品牌势能逐步被新品牌、新产品吞噬的处境下,最新交出的业绩表。 
  明确集团发展战略——确定目前隆力奇集团品牌采取“复合品牌”架构, “三年打底、五年成型、八年大成”将集团品牌由复合品牌转变为母子品牌。 
  日化产品品类升级——第一,花露水品类升级,功效性加强,开创蛇胆+牛黄新功效型花露水细分品类,蛇胆+牛黄,消肿解毒双重功效。第二,护手霜产品线扩充,品类升级,在对经典蛇油护手霜进行概念及包装升级的同时,对其他护手霜进行梳理,规划出年度新的主推产品系列——蛇油果酸护手霜系列,满足消费者滋养防冻防裂的基本诉求基础上,叠加果酸美肤功效,双重原料,双重呵护,手部令人一见倾心。同时,开创全新战略护手霜品牌——手悦,花朵护手加大米酵素,包装精美,功效显著。至此,完成隆力奇护手霜全线升级与战略部署。第三,对隆力奇黄金品类——蛇油膏进行产品梳理,放弃利润差的死狗产品,保留旗下认知度高及销量表现良好的产品,按流通渠道、商超渠道、化妆品连锁渠道三大渠道进行产品升级规划,从产品概念、产品包装上进行了创新性产品升级优化。 
  视觉时尚化表现——从沐浴露、花露水到护手霜、蛇油膏,隆力奇实现日化产品时尚化视觉升级,同时提升隆力奇日化产品的价值感。
\
 
  一、产品老化,昔日巨头陷入沉沦 
  (一)企业受困,遭遇发展瓶颈 
  隆力奇日化产品,在消费者端一直保持较高的美誉度,产品品质过硬,功效显著。但面对消费需求及审美的升级变化,反应过慢,忠诚消费者逐渐老化,年轻消费群未争取,隆力奇品牌消费群渐渐萎缩。
 
  (二)强强联合,志在新突破!
  2013年7月,隆力奇与采纳公司达成合作。通过深入了解、剖析,发现隆力奇日化产品存在的核心问题: 
  1.竞争夹击:隆力奇日化产品陷入与美加净、六神等强势品牌的红海竞争,同时隆力奇又受到来自众多杂牌的包围压力,陷入恶性价格竞争,处于多面竞争的夹击。 
  2.价值流失:一方面,隆力奇忠诚消费群萎缩;另一方面,产品老化,概念老化,包装老旧;虽然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较高,产品品质较好,但消费者一致认为,隆力奇日化产品流于小品牌之列。
 
  二、80、90一代留给隆力奇的机会 
  隆力奇日化产品忠诚消费群一致锁定在60/70一代,他们看重产品质量,隆力奇日化产品,以花露水、蛇油膏、蛇油护手霜三大黄金品类为例,性价比高,功效显著,他们构成了隆力奇最忠诚的消费者。 
  但在与采纳公司交流的过程中,隆力奇深刻洞察到:这类消费者正在逐渐老化,他们的消费者行为开始受到80、90一代的影响。同时,整个日化消费开始转向80、90一代,他们中大部分在童年时代都间接有过隆力奇产品的使用经验,并对隆力奇有最初的良好品牌印象。但这类消费者不是以性价比决定购买行为,他们往往看重个性化消费,追求产品功效的同时,看重产品的时尚性。隆力奇日化产品的老化,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这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低价定位容易让这类消费者误认为产品质量欠佳,把隆力奇划归到小牌,杂牌之列。 
  我们的策略:好产品就是最好的广告,我们要做的是,让产品自己说话,对产品进行梳理之后,以产品概念及包装的升级带来时尚化的飞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