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搞传销血本无归 绑架合肥幼童索赔被抓

发布: 2014-07-15 10:20:13    作者: 韩震震 合公新   来源: 人民网  

\
 
  山东男子高某某经不住好友袁某的游说,2011年来到合肥搞传销,将多年打工积攒的十几万积蓄全部赔光。
  感觉上当后,高某某向袁某索要“投资的钱款”。多次交涉未果后,今年7月9日,高某某绑架了袁某1岁多的幼子相要挟。结果案发不到12小时,高某某就被合肥警方擒获,人质安全解救。
  7月9日晚上10点左右,蜀山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神色焦急的李女士冲进值班室,哭着说她的孩子被绑架了。
  民警经初步调查了解到,绑架她儿子小明(化名)的,是她丈夫的老乡、好友高某某。
  当天下午4点左右,李女士独自下楼买东西,高某某在家里照顾她年幼的孩子。一个多小时后,她回到住处时发现家里没有人。
  起初,李女士以为高某某带儿子出去玩了,可直到晚上6点左右,仍不见高某某和她儿子,李女士才开始拨打高某某的手机,却发现其手机已关机了。
  当晚9点半左右,高某某打来电话称,他已带着孩子到了徐州市,他带走小孩也是迫不得已,只要李女士给他50万元作为补偿,他就会把孩子送回来。
  接警后,蜀山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走访摸排组、监控调阅组、抓捕组等迅速投入工作。
  小区东大门――祁门路与翡翠路交口――沿着翡翠路一直向南……民警调阅了案发前后的监控视频,一路追踪到翡翠路某医院附近时,嫌疑人的踪迹从监控中消失了。
  “嫌疑人是外地人,又带着一个刚满周岁的孩子,肯定走不远,应该会寻找藏身的地方。”20多名民警分成多组,以嫌疑人最后出现的地方为中心,向外围扩散开展排查。
  民警对辖区内的所有宾馆、网吧、小旅社、浴场等场所进行了一番摸排,同时走访了路边摆摊主、出租车驾驶员、环卫工人……
  7月10日早上9点钟左右,民警在翡翠路上某商场内将嫌疑人高某抓获,并成功解救下被绑架的小明。
  经审讯,高某某,男,46岁,山东日照人,无业,其交代称早年曾与小明的父亲袁某一起在国外打工,俩人是很要好的朋友。
  2011年底,袁某联系高某某,说他在合肥有个很不错的投资项目,邀约高某某一起来发财。
  高某某来到合肥后发现,被袁某吹得天花乱坠的发财投资项目,实际上就是传销,但禁不住诱惑,幻想发大财的高某某便先后将他多年在外打工赚来的十几万本钱投了进去。可最终,高某某不但没有发财,反而赔了个血本无归。
  2013年11月,没了投资款,又拉不来“入伙人”,高某某只得回到了山东老家。2013年底,袁某也因涉嫌传销被公安机关抓获。
  回到老家的高某某越想越郁闷,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便多次联系袁某的家人索要钱款未果,遂萌生了绑架的念头。
  “因为做传销,我赔上了这几年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老婆要和我离婚,儿子天天和我吵,亲戚朋友也不搭理我。如果不是做传销,我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是传销害了我,无论今后咋样,再也不做传销了。”审讯中,高某某反复重复着这样的话语。
  目前,因涉嫌绑架,高某某已被蜀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