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颜志荣谈:“安二代”如何接棒公司未来?

发布: 2014-07-04 10:17:02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都网  

\
 
  安利称,他们新招募的营销人员50%以上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
  “安利的战略是不断地看向未来。80后特别是90后,这一年龄段的年轻人,如果我们公司还是没有改变想法,去靠拢他们,去了解他们,(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这个就断了,所以公司需要做这个战略。”安利大中华区总裁颜志荣称。
  上月,一艘名为“菁英号”的大船,承载着2014安利(中国)营销菁英海外进修班学员前往韩国。“我们努力把学员年龄层控制在38岁以内。这些年轻的小伙伴,看R A IN的演唱会,开启了一场海上追韩流的狂欢盛宴。真正意义上在大中华区组织专门针对年轻人的海外进修研讨会还是头一遭。”安利内部人士告诉南都记者。
 
  一次未雨绸缪之旅
  “在我的时代,40岁以上的人,他们成长的过程没有很大的差别,没有信息爆炸的时代,没有科技爆炸的时代。但80后、90后的小孩在成长的过程中,跟50、60、70后完全不同,他们成长的过程,他们获得的信息和沟通的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有两个80后的小孩,我虽然理解他们成长的经历,但跟他们沟通的时候也有一些挑战。”安利大中华区总裁颜志荣如是感叹,并以此解释2014安利(中国)营销菁英海外进修研讨会举办的初衷。
  而之所以会有此转变,一个重要的命题就是,安利的事业,如何才能吸引并留住年轻人?
  近期,名为“菁英号”的2014安利(中国)营销菁英海外进修研讨会在韩国盛大举办。不过,据安利内部人士透露,这一活动在实施过程中,最终将年龄放宽到了38岁。而之所以放宽,亦与安利此次耗巨资举办“菁英号”活动的初衷相关。
 
  不一样的“8090后”
  新一代的年轻人跟老的营销人有着太多不一样的地方。这是颜志荣的切身体会。
  “我是从我的两个小孩的角度来说的,从他们的身上可以看到他们很有个性,我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一些内容,一定要从他们的角度了解事情。”颜志荣如是说。
  也正因为这样,安利于两年前在全球启动了年轻化这一在安利内部被称为“引领未来”的战略。而这一战略的核心,说到底,就是为安利的生意培养梯队。
  “我们是在不断地教育我们的领导人一定要换位思考,从‘8090后’他们的角度想事情,唯有这样,才能带动这些年轻的团队。毕竟我们吸引进来的年轻人一般都是35岁以下。如果没有换位思考的话,没有办法留住他们,一定要把自己忘记,往他们的方向想事情。”颜志荣进一步说。
  令安利稍感宽慰的是,在实施一系列的年轻化战略后,目前安利全球经销商的年龄结构已经基本上做到40岁以下和40岁以上相当的水平。两者分别占到54%和46%。
 
  低头变革留“年轻之心”
  作为一家拥有超过半个世纪历史的跨国企业,安利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营运,拥有300余万营销人员。一直以来,安利以独特的经营理念、品质杰出的多元产品、360度的营销支持体系,吸引着几个世代的年轻人源源不断地进入安利。
  但面对不一样的“8090后”,安利已经低头变革以赢取“年轻之心”。
  以“菁英号”为例,为了激发年轻人的参与热情,安利为此专门设计了与年轻相关的环节。
  以“菁英号”特设的“安利数字体验中心”为例,年轻的安利营销人员在玩“邮轮知道达人”这一数字游戏的同时,也可以参与海外研讨会的官方微博账号@安利带你看世界开展的“我跟安利看世界!”互动活动。而且,在韩国海外研讨会开启之前,安利内部的六个官方微博账号、七个官方微信账号都在开展着诸如“韩范大咖秀”“韩星猜猜猜”等线上线下活动。
  而在此之前,安利已经启动了A Y A C菁英荟项目,这一项目也是专门针对35岁以下年轻营销人员。
  据了解,年轻人的活动一定要找年轻人设计,已经成为安利大中华区管理层一致的观点。此外,据接近安利的直销业人士透露,为了实施公司年轻化战略,安利甚至将直销员招募的年龄门槛放宽到了18岁。安利管理层在慎重推敲后做出的这一决定意味着,只要你年满18周岁,且满足非在校学生等条件,即可加入安利。
 
  “安二代”接棒全球情况如何?
  南都记者独家获悉的数据显示,以80后、90后的标准来做要求,则安利全球二代接棒问题,仍有待进一步去“化解”。
  以“84后”即30岁这一标准计算,真正意义上能引领未来的安利经销商占比不足总经销商数的1/4。
 
  延伸阅读
  发牌提速巨头争抢直销人才
  客观而言,直销牌照的加速发放对经销商和直销员的分流效应,也在对包括安利在内的直销企业如何保持一颗“年轻之心”提出挑战。
  来自商务部直销企业查询系统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底,全国已经有44家直销持牌企业,且近年来商务部直销牌照的发放速度已明显加快。
  据南都记者不完全统计,在2009年以前,国内获批的直销企业仅24家,2010年、2011年、2012年分别增加2家、4家、2家,截至2012年底也就30家,但到了2013年发牌节奏陡然加快,仅一年就批了9家。2014年前4个月又有宝丽、康美、理想科技三家获批直销牌照。
  世界华人直销大会秘书长禹路甚至在6月份指出,未来5年,直销市场的牌照会有40块的增幅,这就意味着直销市场更加规范,竞争环境更加激烈,从拿牌与非拿牌公司的竞争转变为拿牌与拿牌公司之间的竞争。伴随着直销人年龄逐渐向70、80后过渡,直销模式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