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爱茉莉>> 正文

“星星”剧热力未减 爱茉莉借势引新品进香港

发布: 2014-07-03 08:55:39    作者: 郑柏龄 黄珮琳   来源: 苹果日报  

\
 
  《来自星星的你》把港男港女卷入强劲韩流,韩国化妆品龙头AmorePacific借势力谷销情,香港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叶丰盈透露今年本港销售升幅翻倍,同店增长冠绝全球。集团看好香港市场,拟短期引入两个新品牌。
  港人对韩国上市的AmorePacific或一头雾水,但肯定听过旗下LANEIGE、雪花秀、innisfree、ETUDE等品牌;作为韩国化妆品龙头,集团共经营34个化妆品、护肤品品牌,去年生意额达236亿元,市值超过670亿元。
 
  第四季引入新品牌
  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大受欢迎,受惠者不只是炸鸡和啤酒,AmorePacific香港董事总经理叶丰盈接受专访时透露,「全智贤喺剧入面用一枝橙红色唇膏,嗰集一做完,分店即刻卖断市,啲人一次过买十枝八枝」。她指,年初至今销售增长率已经翻倍,同店销售增长更冠绝全球。
  AmorePacific年报显示,去年香港区录得销售约6.5亿元,按年增长约31%,叶丰盈认为,「外在因素当然是韩风盛,另一个原因系韩式化妆品嘅口碑慢慢提升」。
 
  韩风抵销自由行减
  鑑于市场增长强劲,集团年初回购本港代理商大部份股权,加快业务发展(详见另文)。
  她续指,集团在香港直接经营LANEIGE及雪花秀两个品牌已超过十年,由于港人逐渐接受韩式产品,今年第四季将引入第三个新品牌,第四个品牌亦在三年内进军香港,「摸通左个营运模式,会加快发展步伐」。现时集团在港设有33个销售点,半年内将扩充多10个;人手亦由现时约300人,大幅增聘至400人。
  今年消费市道大吹冷风,零售商纷纷减舖保盈利,但叶丰盈指,虽然顾客群中约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感受到自由行减少左,但韩风威力完全将影响抵销晒」。集团回购香港代理商后,希望利用香港平台,把产品拓展至东南亚市场;而中国市场则设公司独立运作,去年生意额逾23.6亿元。
  不少女士认为,韩式化妆品定位较年轻、大众化。LANEIGE平均消费单价约800元,雪花秀则达2,000至3,000元。在产品有价有市下,2009年香港便开设全球首间「雪花秀SPA」,2小时疗程收费2,000元,「反应好好,今年会喺港岛开第二间分店」,叶丰盈指,同时计划增加第3间「雪花秀Facial」,「香港消费者行得先啲、快啲,嚟紧仲会开拓健康产品市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