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大同警方开展七次集中打传行动 打击传销并非坦途

发布: 2014-07-02 08:38:27    作者: 马睿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市场导报  

  两个月来,大同警方共开展了七次集中行动,调用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15220余人次,动用车辆2800余台次,清查房屋4627余间,重点寝室578间,查货传销分子4516人,其中,刑事拘留226人,行政拘留175人,遣散4115人,冻结涉案资金近千万元,并立案查处了广州芭薇、广州娇妮、漳州格莱雅、广州赛维纳、香港美一美和广州水晶灵等六个传销组织。“目前,我国还处在市场经济秩序的建立、完善阶段,人力、财力、物力的流动还在进一步加大,一些相应的行政管理手段则相对滞后。另外,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已经先行使一部分人富裕了。但由于城乡、地域差别,也导致了一部分梦想一夜致富的人在传销组织的鼓吹、蒙蔽下,误入到传销队伍中来。”大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张世盛队长介绍说,传销者根据申购份额及发展下线多寡,充当着业务员、主管、主任、经理、老总等角色,按照“五级三晋制”游戏规则,不同级别的人可分到不同的钱。
  例如某传销组织的小徐,“寝室长”的职务其实是她自己花了3万元钱买来的。“与其从最底层做起,不如主动掏钱尽快实现‘职务晋升’,这样也能挣到更多的钱。”作为小头目,小徐享受着其他底层传销人员所享受不到的“特权”。
  张世盛告诉记者,“现在传销人员都有一整套对付公安民警及工商管理执法人员的说辞,这是每个进入传销组织的人都会被教授的‘必修课’。为了逃避刑事打击,相应的应对措施很快就在一些传销组织内部扩散了。“比如以前传销还有超过100人集体上‘大课’的,现在经过多次打击之后他们早就改成了10人以内上‘小课’了,发展下线的人数也严格定为最多29人,获利超过100万元就自动离开等。就是抓到他们,由于不够立案标准,被解救的传销人员往往都只能安排遣返,他们中的多数已经被洗脑,很容易回流,很难从源头予以彻底根治。”张世盛最后颇为无奈的表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