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嘉善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发布: 2014-06-30 08:50:35    作者: 佚名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这是一个家族式传销团伙,他们精心编织了一个“千万富翁”的造梦计划——“1040国家阳光工程”,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不断蛊惑亲友投资加盟,并加以精神控制。拉人头、分红利、晋升级别……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发展壮大,该团伙组建起了一张庞大的传销网。但最终,这个无法实现的“诺言”还是惊醒了众多“梦中人”,整个传销网络瞬间土崩瓦解。
  6月18日,安徽六安人黄某桃、黄某勤、周某稳、黄某存、黄某伍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嘉善警方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梦醒时分传销头目落法网
  今年3月12日中午,嘉善县公安局接到报警:魏塘街道车站南路81号楼附近有人打架。民警赶到现场时,已有30多人聚集在那里,众人愤怒地拉住一对中年男女不放。
  控制住现场后,民警迅速将所有人带到魏塘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随着调查工作的深入,警方逐渐揭开了一个特大“家族式”传销团伙的神秘面纱……
  中年女子叫黄某勤,男子叫黄某桃,是亲姐弟。自从两人被警方控制后,一天之内就70余名受害人前来报案。
  这些人与黄氏姐弟沾亲带故,他们声泪俱下地控诉了传销团伙犯下的罪行。
  事情起源于一个叫“自愿连锁经营业”的行当,即“1040国家阳光工程”。2012年7月以来,70余名受害人被同一个“千万富翁”谎言所蒙蔽,他们身陷传销深潭不能自拔,累计被骗金额300余万元。
  黄氏姐弟伙同家族中其他3名成员,编织出了一套套表面华丽却暗藏玄机的谎言,不断诱骗亲朋好友加入传销组织,成为他们疯狂敛财的“道具”。
  在掌握确凿的证据后,警方又相继抓获了周某稳、黄某存和黄某伍三人。3月13日,5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直至东窗事发,多数受害人方才如梦初醒。
 
  手段卑劣编织“迷梦”坑害人
  传销头目把“1040国家阳光工程”描绘得十分神奇:只要投资69800元,两三年内就能赚到1040万。他们疯狂鼓吹,称这个稳赚不赔的生意是一项国家秘密工程,投资主要用于修建机场、高铁、开发金矿及高尔夫球场等重大项目,小成本、低风险,换来的却是高回报。
  21对夫妻、22对同胞兄弟姐妹、2对父女、3对母女、1对母子……传销组织呈现出明显的家族特征。而与之相对应的,还有一批姑嫂舅姨、叔侄婶婶等近亲属。案发后,一些人互相埋怨指责,更有甚者因为负债累累,到了四面楚歌、众叛亲离的地步。
  薛某在本案中损失最为惨重,一家三口均被卷入其中,累计被骗金额15.2万余元。
  黄某桃曾对他说,这个行业前景广阔,内部有严格的等级制度,自下而上分别是业务员—主任—经理—老总—区长—总裁等。一次投资、终生受益,只要发展到新人,就能获利。
  起初,薛某还是半信半疑。黄某桃见状,立即带他在临安城区走东家、串西家。每到一处,薛某总会看到很多老乡聚在一起,通过上课,反复宣扬“1040国家阳光工程”的好处。最终,薛某动了心,稀里糊涂地交了钱。
 
  环环设套利欲熏心诡计多
  据警方查明,“1040国家阳光工程”纯属子虚乌有,仅仅是传销组织用来忽悠人的一个幌子。它既没有具体产品、又没有实际工程,纯粹就是“空手套白狼”。
  为了给加盟者提振信心,头目们炮制了一个“五级三阶制”理论。他们宣称,做到“三代老总”就可以拿1040万元退出。
  缴纳69800元一周后,所有加盟者都会收到返还现金19000元。这笔钱,黄某桃、黄某勤等人美其名曰为“发展资金”。他们忽悠人的诡计很多,几乎到了泯灭良知、恬不知耻的程度。
  2013年8月以前,该传销组织主要在临安市活动。他们以“家”为单位,五、六人合租一屋。
  他们还以保密为由,教育新人要低调。每人交150元发一张手机卡,并且强制他们用一款已经停产的诺基亚小手机。
  随着传销组织的壮大,头目们积极在新人中培养内部管理人员,先后任命了“申购总管”戴某、“能力总管”朱某等人,共同协助“大总管”管理日常事务。
 
  助纣为虐竹篮打水一场空
  警方查实,该传销组织自2013年8月从临安搬迁至嘉善,70多人分别居住在嘉善城区多个老式小区内,共有11个窝点。他们每天的生活非常规律,早晨6时30分起床,然后按时给其他“家”里的人打电话,每天串门不少于3次。
  更为恶劣的是,头目们为了掩人耳目,撒起弥天大谎从不脸红。2014年春节前夕,黄某勤升为“一代老总”后,在嘉善某高档饭店大摆宴席,邀请下线成员们一起聚餐庆祝。席间,她拿出一沓照片开始炫耀。其中有一张格外耀眼:只见她笑盈盈地手捧几十万现金。
  头目们善于伪装,他们穿名牌、戴名表,满身珠光宝气,许多受害人被这种假象所迷惑。一部分人在受骗后不仅没有幡然醒悟,反而助纣为虐,不惜将亲朋好友往火坑里推,以换取“分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