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专访完美董事长古润金

发布: 2014-06-27 10:30:03    作者: 佚名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完美公司作为一家马来西亚华商在中国投资设立的侨资企业,日前在美国成功举办了6000多人的海外研讨会,在中美民间交流史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洛杉矶会展中心,记者专访了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作为著名的马来西亚华商代表,他向记者讲述了多年来追逐完美人生的故事。
 
  心系中华回乡创业
  “我是带着浓厚的乡恋之情回祖籍国创业的。作为马来西亚第三代华人,来大陆投资就是要代表父辈们实现一个心愿,那就是为家乡建设尽一分心,出一分力。”
  古润金向记者回忆起童年的生活经历。他祖籍广东省中山市,1959年出生在马来西亚。20世纪初,祖父来到马来西亚,靠给人做苦力艰难度日。古润金说:“我读小学时,为了减轻父母负担,每天6时起床,7时以前要将一大捆报纸挨家挨户送到订户手中,挣几个铜板贴补家用,然后再赶回学校上课。少年时代,我的梦想就是能买辆摩托车,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多跑些地方送报纸,多挣点钱。”从书本上,古润金知道了中国革命先驱者孙中山的事迹,“天下为公”的博爱胸襟深深打动了他,并激发了他对人生价值孜孜追求的信念。
  “虽然生长于异域,远离故土,但是我时刻关心着中国的发展,眷恋着故乡,对中国一直有种神圣的向往。”在交谈中,记者能感受到古润金那浓浓的思乡之情。
  1990年3月,古润金随马来西亚中山同乡会恳亲团,第一次踏上故土。辽阔的土地,古老的文化,热情的乡亲,飞速发展的故乡经济,让他下决心回报祖国,回乡创业。1994年,古润金回到中山市,创办了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健康食品、个人护理品、家居日用品和美容护肤品等大众消费品。古润金解释说:“之所以取名‘完美’,因为世上并没有完美的事物,但我以此为目标,不断追求。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打造完美品质、诚信企业,共建和谐社会,我希望能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完美公司从最初几百平方米的小厂,到现在已经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八家控股子公司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实现年销售过百亿元的目标。同时,完美产品及服务还扩展到了香港、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台湾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
 
  热心公益慈善事业
  “我认为,回报祖国不仅仅是投资建厂,还要多做慈善事业。我在刚创业还没有盈利时,就向中山市博爱医院捐出善款10万元。我捐钱的时候大家有一种看法,说古润金是不是在做秀?现在回顾起来,这个‘秀’我坚持‘做’了20年,现在大家开始说我是真的做慈善、做公益了。”古润金笑着告诉记者。
  20年来,古润金带领公司倾情倾力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包括希望工程、西部开发、慈善救灾、环境保护、体育医疗、文化艺术和拥军优属等领域,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资助健康快车(健康光明行)和资助我国尖端科研人才培养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捐建完美希望学校逾百所。
  作为第三代华人,古润金对海外华文教育有着特别的感情和切身体会。“学好中文、用好中文,对6000万华侨华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说,这项事业关系着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关系着华侨华人后代对中国的认知。2011年古润金亲自组织带队回国参加“马来西亚华教精英中国完美行”活动;2012年又参加“八闽文化走进泰、马”活动,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当地华人社会关心华文教育、参与华文教育。
  有很多人问古润金,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这和他的经历有很大的关系。“我在马来西亚读着华文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是没有政府资助的,基本要靠社会爱心人士捐助,尤其是华人捐助,而我就是靠着助学金完成学业的。父辈从小给我的教育就是:以后无论成败,无论贫富,都要尽可能地回馈桑梓。由于从小接受这样的熏陶,我认为慈善不是理性,而是一种义务,一种精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虽然古润金所做的事情早已远远超过了赠人玫瑰那么简单,但在他心中,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追逐完美的人生。
 
  中马友谊的桥梁
  一个多月前,古润金作为华商代表受邀出席了中马建交40周年庆祝大会及“2014中马友好之夜”庆祝中马建交40周年宴会。10余年来,古润金始终活跃在“中华民族和谐共进”的大舞台上,曾经多次呼吁华商应依托侨心、侨情,凝聚侨智、侨力,以国际化的视野,在中国大国优势的平台上,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的优势。
  1974年,马来西亚和中国正式建交,成为东盟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习近平主席在去年10月对马来西亚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中表示:马来西亚是海外华侨华人聚居最多的国家之一。几百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国人漂洋过海,在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艰苦创业,繁衍发展,为马来西亚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社会和谐、种族和睦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中马友谊与合作的亲历者、见证者、推动者。
  古润金的身份除了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之外,更重要的是马中友好协会署理会长。“马中友好协会”的职责是推动两国之间的文化、经济、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往来,担当政府与社会、群众与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凝聚和团结当地华人的重要推力。古润金说:“作为海外华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共同的梦。我希望所有的中华儿女团结统一、同心同德,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