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台湾传销产业2004-2013年营收及人数总览

发布: 2014-06-26 09:45:41    作者: 佚名   来源: 联合报  

\
 
  台湾传销事业愈来愈不好做,从事传销的人口正急遽减少。〝公平交易委员会〞最新统计,去年台湾传销从业人员共211.9万人,较前年308.9万人,大减97万人,减幅超过3成。
  去年台湾传销产业总营业额首度超过700亿元,达716.7亿元(约合人民币148.82亿元),不过从业人口却大幅减少,这是继2011年之后,传销人口减幅最大的一年,且2011年主要是因为〝公平会〞改变计算传销人员的方式,才造成当年数据大幅减少。
  〝公平会〞6月3日表示,传销人员大幅减少有多种可能性,可能是过去调查过程重复计算人数,例如同一个人同时去多家传销公司,却被重复计算,因此造成调查数据失真。
  传销产业总营收增加、人口减少,传销业者认为与近年台湾传销产业急遽调整有关。直销协会秘书长范运璇指出,这一、两年,台湾传销产业出现〝M型化〞趋势,大者恒大、小者淘汰,所以大规模的传销公司赚了更多钱,推升总营收;小规模的、体质差的传销公司多数已退出市场,造成从业人口流失。
  〝公平会〞此次调查台湾传销公司总数352家,年营业额10亿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以上者有12家,占整体产业营业家数3.41%,但营业总额476.06亿元(约合人民币98.85亿元),占全体年营业总额的66.42%;若加入营业额1亿元(约合人民币0.21亿元)以上、未达10亿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的58家公司,营业额191.99亿元(约合人民币39.87亿元),占全体年营业额26.79%。等于70家公司的营业额占整体营业额高达93.21%,远大于其余282家公司的营收占比。
  范运璇表示,这说明台湾传销产业走向以大公司为主的市场,尤其去年起台湾〝多层次传销管理法〞修法,今年三读通过,法规倾向保护消费者端,法规对传销产品的退换货标准要求更严格,原本传销交易契约的灰色地带大为减少,造成过去俗称〝老鼠会〞,或是以哄骗式让消费者上钩的劣质传销商大幅减少,而这类的传销人员也已退出市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