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江山最“长寿”传销组织覆灭

发布: 2014-06-24 10:00:32    作者: 祝远金   来源: 市场导报  

  近日,经江山市市场监管局与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一起美其名曰“1040阳光工程”的新型传销大案基本侦查终结,8名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该案是衢州市范围内查获的第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大案。
  今年2月下旬,对各种举报线索进行综合分析后,江山市市场监管局与当地公安机关组成“联合编队”,采取“收网行动”,在江山市区清河坊、香草公寓、雅林西苑等处,一举查获捣毁30多个名为“1040阳光工程”的新型传销组织窝点,抓获8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嫌疑人,近百名因种种原因涉嫌参与传销人员被依法驱散并遣送回乡。
  现已查明,该传销于2012年4月就进驻江山,并鼓吹一次性投入6.98万元,两年内就能够获利1040万元。因此,将传销活动美其名为“1040阳光工程”,由于其名称冠冕堂皇,骗过了不少社区居民的眼睛,甚至骗过了市场监管部门专门为打击传销而设立的“游动哨”。
  该传销组织与一般传销组织相比,其共同点是:没有生产、销售环节,打着“资本运作”的旗号,依靠赤裸裸的欺骗性宣传,通过拉人头、交纳会费、发展下线来牟取非法利益,让新人陷入其中,被骗后再去骗他人,以此恶性循环。其不同点是:不是采用类似组织扣押人质、限制人身自由的传统做法,而是采用以好吃好喝款待受害者,宣称“乐意的就做,不乐意请便”。由于其伪装做得比较到位,且运用了人性的一些心理弱点,致使该传销组织在江山存活了近两年时间,才露出狐狸尾巴。以往,在江山的传销组织一般只能存活十天半个月,能存活一到两个月,算是隐藏得较深者。因此,该起传销组织成为在江山最“长寿”的传销组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