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夏季瘦身的12个黄金时刻

发布: 2014-06-23 14:37:35    作者: 佚名   来源: 39健康网  

  一、醒来伸懒腰,有效提振精神
  一天只要三次,每天持续70秒,就能够达到瘦身效果,就从起床开始做第一次的伸懒腰吧!只要躺在床上将手举高,双腿伸直,使用腹式呼吸,不仅能有瘦身效果,还有打起精神的作用!
 
  二、起床后喝温水,促进新陈代谢
  清晨刚起床是身体新陈代谢最低的时候,起床喝两杯温热的开水,可以促进身体机能的新陈代谢,顺便暖暖身体,解除身体的缺水状况,让一整天的瘦身计划有个完美的开始!
 
  三、高纤及淀粉类当早餐,帮助排便
  早上是肠胃蠕动最快速的时候,选用高纤食物来帮助肠胃蠕动,以达到排便效果。主食选择以淀粉为主,因为淀粉是能量的主要来源,不想吃白饭的话可以糙米取代,另外还要摄取蛋白质,饮料最好选择无糖,不冰的饮料。早餐热量的摄取为一天总热量的一半。
  早餐主食的选择:
  1、燕麦3-5汤匙配牛奶
  2、全麦面包2片
  3、一个拳头大小的五谷杂粮馒头
  4、水煮蛋一颗
  5、玉米,熏鸡三明治
  早餐饮料的选择:
  1、无糖不冰的豆浆
  2、常温优酪乳,低脂或脱脂的温牛奶
  3、不喝奶茶、红茶
 
  四、早饭后按穴道,助拉筋促排便
  早上刚起床,可以做做瑜伽等暖身运动!如果没有时间的话,可以做拉筋等简易省时的运动,而早上是排便反应最好的时间,因此可以借由按摩肚脐旁边的穴位来促进肠胃蠕动,增强便意,促进排便。
  早上的暖身运动
  step1 平躺在地上,吸气时将身体四肢伸展开来。
  step2 吐气时,把身体卷曲起来,重复做2-3次。
  早上的天枢穴按摩运动
  step1 天枢穴大约在肚脐旁边四只手指头的位置,以大拇指按压按摩。
  step2 按压的同时,臀部做前后左右摇摆运动十分钟。
 
  五、中餐吃重咸食物,小心身体水肿
  中餐要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像是蔬果等青菜类食物,尽量不要吃钠含量高,重咸等会水肿的食物,在早餐吃完后的四小时就可以食用午餐,午餐的摄取量,可以是一天中总热量的30%
  中餐的选择:
  1、糙米半碗
  2、冬粉不喝汤
  3、汤面
  4、青菜2-3份
  5、蛋白质类的鸡肉、鸭肉、鱼肉或豆腐
  6、半碗牛肉面
  7、地瓜或马铃薯
 
  六、饭后伸展运动或走路促进新陈代谢
  常常刚吃完午餐,马上又要借着工作了,在午休时间不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爬楼梯,慢走等方式来做为瘦身运动,其实一天当中,下午的身体代谢情况是最好的,但由于时间不够,天气等种种因素,因此就以最方便可行的方式来促进瘦身运动。
  午休的办公室伸展运动达到舒压效果
  颈部的伸展运动
  step1 将头部向左倾斜,持续10秒。
  step2 将颈部向右侧倾斜,同样持续10秒。
  下半身伸展运动
  step1 身体呈现弓箭步姿势
  step2 前腿弯曲,膝盖不可超过脚尖
  腿部伸展运动
  step1 坐着接着抬起左脚,脚背向下压
  step2 再将脚背与小腿成90度,感觉到小腿肌肉的伸展
 
  七、 位子上伸懒腰,拥有小蛮腰
  坐在办公位子上,将手举起,双腿微开伸直,同时向外伸展,并以腹式呼吸法呼吸,除了能够舒缓紧绷情绪,还能轻松拥有小蛮腰!
 
  八、水果作为甜点,降低热量摄取
  吃过中餐后,差不多到下午4点左右肚子就开始饿了,这时候就选择苹果、香蕉或是奇异果等具有饱足感,热量又低的水果来取代甜滋滋的奶茶和饼干吧!
 
  九、晚餐减少淀粉摄取量,让你瘦更快
  晚餐可以算是一天的最后一餐,建议晚餐的热量摄取占一天中的20%,因为吃完晚餐没多久就要进入睡眠,而睡眠时人体的代谢低,若多余的热量未被完全消化,就会转换成脂肪,应该尽量减少淀粉类食物的摄取,以蛋白质及蔬果类食物为主。
  晚餐的选择
  1、蔬菜2-3份
  2、1个拳头大水果
  3、鸡肉、鱼肉、鸭肉
  4、豆腐等豆类食物
  5、地瓜或马铃薯
  6、冬粉不喝汤
  7、不吃过甜,过咸等重口味食物
 
  十、晚上饭后以有氧运动来促进身体代谢
  晚上的身体代谢率是一天最低的,但却是最适合运动的时间,结束一整天忙碌的工作,此时正是身心灵最放松、气温最适合活动的时间,可以透过有氧运动来促进代谢,但记得,睡前的两到三小时不要做激烈运动,会影响睡眠。
  选择快乐的有氧舞蹈来进行瘦身吧。介绍两个有氧运动中常见的动作,配合喜欢的音乐,跟着舞动30分钟。
  踏步
  step1 抬起右脚至胸前位置。
  step2 接着抬起左脚,双手跟着自然摆动。
  踏并步
  step1 右脚向右侧踏一步,左脚接着并拢,可以加上手部动作。
  step2 接着换左脚。
 
  十一、洗澡时就以热水澡来促进脂肪排泄
  你知道吗?洗澡时也能顺便减肥!温度40度的热水澡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提升脂肪燃烧,而人体脂肪能够透过皮脂腺代谢掉,洗热水澡就有能够促进皮脂腺代谢的作用,进而将脂肪排到体外。洗完澡后身体的血液循环佳,可以在洗完澡后,使用腹式呼吸进行伸懒腰,效果更加分!
 
  十二、睡眠实际那六到八小时,让你轻松瘦
  好的睡眠,让你连在睡觉时都能瘦!医生建议成年人最好一天睡足六到八小时,而人体中有一种叫做瘦体素的荷尔蒙,睡得越好,时间越久,瘦体素的分泌就越多,如果睡眠品质不好,就会影响到瘦体素的分泌,瘦身效果自然就不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