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涉案3400余万元 47名传销“老总”被批捕

发布: 2014-06-23 08:51:05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府早报(成都)  

  “1040工程”是成都市迄今为止报捕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案情最为复杂的一宗传销案
  在面临被批捕时,这些号称“国家扶持”、“阳光工程”、“朝阳产业”的传销谎言,立即露馅,传销头目们纷纷低下了“老总”高傲的头。近日,成都市检察院受理了成都市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的谭某等47人(均已刑拘)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涉案金额3400余万。
 
  租房给传销人员 最少罚5万元
  5月11日凌晨,成都公安、工商、城管、街办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将藏匿在高新区、天府新区海翠屏湾、城市春天、城南名著等数十个小区出租房屋内涉嫌从事传销活动的人员抓获。这些涉嫌从事传销人员均来自外地,传销人员之间存在上下线关系,许多人都存在兄弟姐妹、同学朋友等熟人关系。
  天府新区工商局配合区公安分局在辖区金南苑小区、凯华丽景小区、御景台小区、水印城小区、贝斯汀小区挡获涉嫌参与“1040工程”传销组织的人员59人。经过区公安分局初侦后,刑事拘留5人,移交区工商局处理50人。该局根据《禁止传销条例》的有关规定对其中21人作出了当场处罚决定,批评教育33人。高新工商局、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和高新区社会管理综治办,在执法同时,还联合发出了《关于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的公告》。
  对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进行传销活动的房主,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应主动解除房屋租赁关系,对未解除房屋租赁关系继续出租房屋用于开展传销活动的,将依法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金。
 
  600余人涉案 发展到26层以上
  经过公安部门调查,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谭某等人陆续来到成都,以“自愿连锁经营”、“1040阳光工程”等名义,诱骗外省籍人员来到成都从事传销活动,该传销组织先后在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区海翠屏湾、城市春天、城南名著等数十个小区内租用房屋,用于传销参与人员的居住、宣传等活动。经过调查,该传销组织涉传人员达600余人,层级达26层以上,涉案资金达3400余万元。堪称成都市迄今为止办理报捕人员最多,涉案金额最大,案情最为复杂的一宗传销案。目前,成都市检察院正在审查之中。
  检察机关对此案的受理,成都市打传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今年已经先后在新都、青羊、高新、天府新区等地,对传销进行了高压打击。“传销走到哪里祸害到哪里,我们不仅坚持严打、狠打,还且还要坚持早打、追打。”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正在积极开展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破大案、端窝点、抓头目,全市打击传销绝不手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