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责任为直销赢得尊重 企业要帮助降低能耗

发布: 2014-06-14 11:08:55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中国周刊  

  环保不能靠吹,要靠实干。金日、玫琳凯、完美等直销企业在全国开展环保活动,虽然是企业责任意识的自觉行为,但也要告别“一阵风”的简单做法。
  去年10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印发《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要求直销企业提倡公益慈善,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支持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节约资源。
  今年3月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要向雾霾宣战,铁腕治污加铁规治污,对那些违法偷排、伤天害人的行为,政府绝不手软,同时希望政府、企业、社会成员一起努力,持续不懈地奋斗,来打这场攻坚战。
  国家政策的鼓励带动了直销企业的生产转型与态度转变。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保护和改善自然生态环境、支持社会可持续发展,是一种良好的公众品牌建设,甚至成为企业竞争中一张不可或缺的王牌。
 
  直企环保常态化 
  近几年,直销企业深受国家对世界地球日高度重视的影响,都在以各式各样的形式付出行动,履行自己的责任。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后,直销业界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投身环保公益活动,展现出直销人关注地球、关注健康的绿色风采,也赢得了公众舆论的敬意。
  金日志愿者在厦门、杭州、南京、济南、沈阳、郑州、重庆共七大城市共同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其他直销企业也响应政府号召,相继开展“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世界地球日大型公益活动。玫琳凯和完美曾以植树造林的形式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安利积极参与“少开一天车”;完美积极号召“地球熄灯一小时”;嘉康利很早就关注绿色环保这一全社会议题,早在1960年就已研发出了“生物可分解、绝不伤害地球”的家庭清洁用品。
 
  重方式更要重疗效
  4.22世界地球日前后,熄灯1小时等活动在世界各大城市陆续进行,参加者众,反映了环保意识深入民众。然而, 我们要追问的是,地球日过后,我们的环保行动是否还在继续?
  太多的活动为了宣传品牌,只重视当下的效应,过几天便有偃旗息鼓之势。环保是一个没有Deadline的举动,公众和监管者应该将目光更多地关注环保日之后的企业行为。
  许多中国企业在环保问题上如履薄冰,转型升级已有的生产管理方式需要较高的成本消耗,致使部分企业空喊口号而不见行动,这是一种回避企业社会责任、忽视环保的下策。稍聪明者采取游击战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以打擦边球钻空子的做法逃避环保法规的严格要求,实际上都是责任缺位的表现。
  诸如在广场、街道捡拾垃圾,按回收标准分类处理废旧垃圾,向路人宣导环保知识等活动报道,一是要肯定其积极示范效应,同时需要明晰,捡拾垃圾等作为爱护环境的一种方式,只是治标之举,更重要的是,要向社会公众宣传环保意识,促进国民素质的提升,这是治本之源。国民道德素质提升了,对大自然的敬畏提高了,才能在实际行动中把环保疗效最大化,在生产生活中巩固空气、水、土地空间的健康循环。
 
  地球日创始人:中国企业要帮助降低能耗
  地球日创始人丹尼斯·海斯曾经多次访问过中国。对于中国的环境,海斯坦言,现在中国在经济转型阶段环境面临着很大挑战。尽管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但很大程度上依靠煤炭作为能源,因此碳排放量很大。但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中所占的比例正迅速下降,也许比其它地区都要快,而中国提出的最新一个五年计划中提出能耗再降低20%的目标,这是非常有雄心的目标。
  围绕这个目标,企业需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推动大气、水、土壤治理。他认为,一种可行的措施便是,尝试通过传统产业升级优化,落后产能“腾笼换鸟”,促进“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向“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新型经济增长模式转变。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