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河北:警惕电子商务、资本运作等6类传销

发布: 2014-06-11 09:26:33    作者: 陈霞   来源: 燕赵晚报  

  只需38888元加盟即可获得区域代理权,低门槛发大财机会……对于社会上披着各种诱人“马甲”的传销,您能火眼金睛辨识出来吗?为避免广大毕业生和求职者在应聘、创业过程中陷入传销陷阱,遭受传销毒害,河北省工商局、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打传办联合发布打击传销警示,特别提醒广大毕业生和求职者远离传销,拒绝传销。
 
  提醒1:警惕以“人际网络、直销、网络营销”为旗号的异地拉人头传销。
  该类传销以“三商法、四个发展、五级三阶制、无限代累积制、出局制”等为主要内容,投资2450元、2800元、2900元、3000元、3200元、3260元、3900元购买一套产品,实际上大多数没有可销售的产品。
  提醒2:警惕以“资本运作、连锁销售、优化资本、资本孵化”为旗号的异地拉人头传销。
  该类传销以投资3800元一单,可以高起点运作,投资33500元、36800元、69800元等金额,大多数无产品,假借西部大开发、北部湾开发等名义哄骗群众加入。
  提醒3:警惕以“网络销售”为旗号的异地拉人头传销。
  该类传销主要以投资3800元、4700元、5700元一单为主。五级三阶制(五个级别三个晋升阶段),通过网上招聘或者同学朋友异地邀约发展人员,伴有限制人身自由、暴力、敲诈手段。
  提醒4:警惕以“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网络资本运作、网络加盟、网上学习培训、网上基金投资”为旗号的互联网网络传销。
  该类网络传销虚拟性更强、更具欺骗性,隐蔽性强、传播地域广、危害巨大。
  提醒5:警惕非法直销。
  此类非法直销主要包括未经许可的直销行为,直销企业违规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全国获批的直销企业有44家,在河北有直销区域的直销企业14家,详情登录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查询。
  提醒6:警惕现实中的潜能培训、企业管理能力培训、成功学培训等招生和培训活动。
  该类传销需要学员先交纳培训费用,然后通过洗脑教育,要求学员再交纳费用进行更高层次的培训,并要求学员推荐发展其他人员加入。
  “上述六类手法是近年来我省传销活动的主要形式。”河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说,随着打击传销力度的加大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传销的手段和形式也不断发生着变化,但是传销本质不会变。其特征表现为:是否需要交纳或者变相交纳入门费,是否需要发展下线组成层级关系,是否存在团队计酬。
  该人士提醒,广大群众和毕业生在择业和求职过程中,谨慎对待朋友推荐的投资或者项目,慎重应对朋友的邀约,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及时提醒、劝解已参与传销的亲友,设法帮助其脱离传销组织,并主动向当地工商、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工商行政管理部门12315、公安部门110。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