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康恩贝胡季强出席海峡两岸暨香港民间经贸合作论坛

发布: 2014-06-03 11:25:29    作者: 佚名   来源: 康恩贝  

  第五届“ECFA海峡两岸暨香港民间经贸合作论坛”5月28日在台北举行。浙江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执行会长、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作为主办方代表出席本次论坛,与来自浙江、香港和台湾的二百余位企业家共议民间经贸合作的大势与前景,就未来如何落实产业合作创新、互补整合彼此的资源与优势,共创两岸及香港地区经贸发展的新契机等议题展开研讨,并做主题演讲。
 
\
 
  胡季强董事长在论坛上表示:支持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萧万长建设“大中华经济圈”的说法,指出两岸三地资金人才市场结合,可以打造世界级企业。认为中国目前正处于“换档减速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成长力从以往依靠出口转向依赖内需扩大消费为主,从固定投资拉动转变为由科技知识产权品牌等无形投资,从制造业驱动升级为靠现代服务业为带动,通过提升劳动素质以及生产效力来推动产业转型,打造升级版新中国经济。并以阿里巴巴、小米为例指出,未来包括台湾、香港在内的大中华市场,不管是一碗面、一杯豆浆,都可能因为中国大陆发展,成为中国某一市场的领导者,成为世界级龙头企业。
  本届论坛以“聚焦「合作创新,共享繁荣」”为主题。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会长许荣茂,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萧万长,海协会前会长陈云林,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郑宇民以及其他来自两岸三地百余位政商界代表出席。
  在台湾期间,两岸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在高雄佛光山拜会了星云大师,向大师赠送礼品,并有幸接受星云大师的开示和依空法师的教诲。胡季强董事长表示,自己本身是从事制药产业,四年前来佛光山,接触人间佛教理念后,悟出了“佛药同道”的道理。此外,代表团参观了高雄义守大学附属医院和拜访了圣严法师创立的法鼓山道场,受到义联集团董事长林义守先生和法鼓山副主持果品法师的亲切接待,远在美国的法鼓山主持果东法师特地打电话给胡董事长向大陆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
  “ECFA海峡两岸暨香港民间经贸合作论坛”由台湾工商促进会、香港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轮值举办,致力于推动两岸ECFA协议实施,提升两岸三地民间企业国际化竞争能力,促进两岸三地民间经济的深入交流与合作。第6届论坛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