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海外资讯>> 正文

汤臣倍健涉嫌虚假宣传难查处 无证产品多达58178瓶

发布: 2014-05-26 15:08:26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汤臣倍健:涉嫌虚假宣传两高管套现过亿
  汤臣倍健近期麻烦不断,先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告吹,后又遭遇消费者对产品的诉讼,在多重利空下,公司两位高管开始大幅减持。
  曾位居创业板市值第一的牛股汤臣倍健,此前由于重组落空导致股价高位跳水。
  此后股价一直在低位徘徊,近期又遭到客户诉讼,目前股价较重组停牌前已跌去20%,在无明显利好刺激的情况下,公司高管于近期开始了密集的减持行动,据Wind数据统计,公司两位高管汤晖和陈宏合计减持汤臣倍健460万股,套现金额达1.4亿元。
 
  两高管减持1.4亿元
  为了完善公司产业结构、提升盈利水平,汤臣倍健自今年1月21日起停牌筹划资产重组。但在停牌2个月后,汤臣倍健于3月25日发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股票复牌公告。汤臣倍健在公告中表示,“在磋商过程中,虽然公司曾和相关交易方就交易可能进行的主要条款有条件地达成了一致,但有关前提条件无法在约定的时间内得到满足。为了所有股东的最大利益,公司决定不再继续参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与相关交易方的讨论也将不再进行”。公司同时承诺,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在停牌前,汤臣倍健的股价正处于历史最高位,受重组失败影响,汤臣倍健的股价在复牌当日跌停,随后股价一直处于下行态势,至今跌幅已超过20%,这让手握大量股票的汤臣倍健高管们的持股价值大幅缩水,其中两位高管按耐不住,于近期开始密集减持。
  Wind数据显示,汤臣倍健总经理汤晖与副总经理陈宏在5月中旬的4个交易日里,合计减持汤臣倍健460万股,合计减持金额为1.4亿元。此番减持后,汤晖和陈宏的持股数分别降至576万股、475万股,分列公司第四和第五大个人股东。
 
  涉虚假宣传成被告
  作为保健品生产企业,汤臣倍健的发展速度令同行注目。在2010年上市之前,汤臣倍健签下当时如日中天的体育明星姚明和刘璇。明星的号召力和成功上市,使汤臣倍健的知名度快速提升。自上市以来,其股价早已翻番,2009年到2012年汤臣倍健收入复合增速达73%,净利润复合增速为75%,扣除财务费用后的净利润复合增速为67%。到2013年,其净利润达到4.2亿元,比2012年增长50%。
  不过,随着知名度的上升,各种负面新闻也纷至沓来。
  因认为自己购买的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存在虚假宣传问题,日前,北京市民冯先生将经销商北京百姓阳光大药房及该产品代言人姚明告上法庭。
  冯先生等自2012年就大量购买姚明代言的汤臣倍健产品,金额高达10万元以上。他此前以产品违反法律法规向法院提起诉讼,被法院驳回。冯先生今年5月又以自己购买的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存在虚假宣传问题为由,再此将北京百姓阳光大药房及汤臣倍健代言人姚明告上法庭,并称自己因喜欢姚明才购买汤臣倍健的产品,要求姚明负连带责任。
  5月14日晚间,姚明通过众辉体育作出回应并表示会积极关注此事,尊重事实,和媒体同样关注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同日,汤臣倍健也在其官方网站上作出《关于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事宜说明》,表示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是经过国家食药监局批准的保健食品(国食健字G20070413)。同时还表示,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公司会关注事件的进展。
  不过对于汤臣倍健来说,类似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3月份,汤臣倍健被消费者举报,其生产的左旋肉碱片并未列入生产许可证范围内。经珠海质监局调查发现,除了左旋肉碱片外,公司的无证产品还包括苹果醋咀嚼片、针叶樱桃咀嚼片、果蔬纤维咀嚼片、牛乳钙片、胶原蛋白片等,共计58178瓶。随后“打假斗士”方舟子在访谈中指出“胶原蛋白保健品都是骗人的”,引发社会对胶原蛋白功效的讨论也波及包括汤臣倍健在内的相关上市公司。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