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风云人物>> 正文

李久慈:谨慎对待电子商务 不应因科技迷失直销本质

发布: 2014-05-26 09:27:37    作者: 李久慈   来源: 微信  

  3G智能手机在中国呈现爆炸性的发展,截至2013年10月底,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2.16亿户,占电话用户总数的81.9%。其中,3G用户总数达到3.79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渗透率达到31.2%。这是全球最大的行动商务市场。随着3G手机的普及,借由QQ与微信累积大量手机用户的腾讯公司市值也突破千亿美元,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3G,一个既经济又实效的沟通手段
  我过去是Skype的爱用者,但现在每天让我黏在手机上的是微信,除了工作,也关注朋友的资讯。每天在微信收看大量直销友人发布或转载的资讯,深深的感觉到3G智能手机已经改变了现代人的生活模式,也逐渐发展出新的直销推广模式:一个既经济又实效的沟通手段。
  最近在北京参加一个直销行业年会,和大陆几位直销同业交流,也讨论到直销行业怎么看待电子商务这个趋势。究竟电子商务和直销的关联是什么?不论过去在美国或国际市场上,直销企业是如何借助电子商务来发展,对中国市场而言,这都是一个全新的局面。因为中国不是照着国际的节奏来走,在中国只要有一丝商机冒出头,就立刻有一群大胆的尝试者勇于投入,很快形成风潮。至于这个风潮是否真的能形成长期的商业模式,不是多数人关注的重点。
  在西方成功的商业模式在中国可能会惨遭滑铁卢,一个惨痛的例子:在欧洲风靡的邮购,让打着「线上+实体+邮购」的「三位一体」模式的麦考林公司曾经在中国刮起一阵旋风。然而,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急剧发展,麦考林丧失了核心竞争力,乱了阵脚。换句话说,几种不同的管道加在一起,未必会产生相乘的效应,这也是直销公司在面对电子商务时必须考虑的。
 
  避免误入科技的陷阱
  智能手机以爆发性的速度改变了世界,移动商务的发展对电子商务如虎添翼,各种免费的沟通机制加上由此产生的附加功能,已对于传统商业模式构成致命的冲击。对于直销行业而言,是否会在这一波浪潮中迷失方向,是必须审慎评估判断的。我目前看到的正面效应,是直销商在运用3G手机强化团队沟通与事业拓展上,确实起到很大的功用。
  在直销公司方面,如何运用手机来实现新人加入的报单与经销商订货作业,则正在迅速的发展,这些都是正面有效而且低风险的趋势。
  但我也看到有些直销公司借此在网上推荐会员,或借助网络的跨地域性,以此做所谓的境外操作;或有些公司期望打造电子商务平台,以为凭借着庞大的直销团队就可以支撑电子商务的发展,这些做法可能会是个导致失败的陷阱,不得不慎。
  正确地看待移动商务对人类生活的改变,享受科技带来的成果,不要因此迷失了直销的本质,或许是直销行业共同的课题。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