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大健康”撑起天津直销版图 直销业发展迎来爆发期

发布: 2014-05-08 10:09:08    作者: 佚名   来源: 信息时报(广州)  

  最近,天津成为了直销业内话题最多的地方。4月中旬,天津直销企业举行大会,参会的总人数多达10万余人,让行业着实热闹了一番。且不论会议规模,单从天津4月份的直销热潮,足以窥见天津直销发展如日中天。目前,在天津已经有5家拿牌企业,分别为天狮、金士力佳友、康婷、尚赫、权健。根据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发布的直销企业基本信息,将拿牌企业和已经在商务部发布申请直销经营许可的企业归类统计,天津的直销企业已经超过江苏,直追直销重镇北京,而伴随着行业快速前行的则是“大健康”概念。
 
  直销业发展迎来爆发期
  自从四月份以来,天津,因为直销而变得无比热闹。
  4月18日,天津康婷生物有限公司三期工程落成典礼暨康婷获得直销牌照一周年庆典在天津拉开序幕,三万余名经销商见证了康婷家人医院的启用以及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启用仪式。
  4月19日,一架阿古斯塔AW109型直升机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上空盘旋,这是权健自然医学集团董事长束昱辉的出场仪式。这一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五万余名直销员在这里共同见证了“权健医疗救助爱心工程”启动仪式暨权健集团十周年庆典。
  5月8日,金士力佳友(天津)有限公司将迎来二十周年厂庆,届时也将有数万名经销商共聚天津。
  “天津直销企业最近的红火,并不是偶然,天津市政府近年来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为直销企业的成长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此外,天狮、康婷、金士力这些企业都经过了长时间的发展,多年来的深厚积淀辅以灵活的创新思维,共同构成了企业的“强大内核”,因此,在一定的时机下“连锁引爆”并不意外。”直销业内人士于静分析说。
  记者了解到,金士力佳友在2006年就获得了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但是在直销市场却一直表现很低调,业绩表现也是不温不火,据其内部人士透露,2013年公司业绩只有3亿元。而事实上,这只不过是金士力故意采取的发展战略。
  “老板做事比较谨慎,由于直销的特殊身份,之前一直都没有放开去做,所以业绩对整个集团的贡献也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去年年底,国家提出大力发展和扶持对大健康产业,再加之,国家对直销行业发展的监管也开始逐步明确之后,老板才开始提出要发力直销板块”,金士力佳友一位内部负责人如此告诉记者。
 
  直企纷纷瞄准布局大健康
  “秉承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天狮将打造一条集聚人才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为一体的健康产业链,进而将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发展成为真正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基地。”据天狮集团品牌宣传部负责人宋先生介绍,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占地1平方公里,集产品研发、中试孵化、生产制造、医学健康研究等于一体,总投资达到70多亿元人民币。在大健康思路的指引下,天狮集团的业绩也实现了高速发展。据知情人士透露,天狮中国区2013年业绩高达68亿元,同比增长161.5%。
  除了天狮之外,金士力、权健、康婷等企业也纷纷以“大健康”作为企业发展布局的核心。“在未来五至八年,金士力佳友要积极探索多元服务模式,立足直销,做专做精,建立大健康旗舰店100家,大健康体验馆1000家,要让1亿人认知大健康,受益于大健康。”金士力佳友(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则兵表示,金士力佳友将从关注人们的日常饮食入手,规划设计一套健康管理方案。使大健康产品能够进家庭,进厨房,上餐桌。束昱辉也表示,将加速建设权健公司的医疗产业板块,同时启动建设6家全球最大的肿瘤医院,并推广免费癌症治疗计划。
  “去年十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其提升到‘有效扩大就业、形成新的增长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的层面,显示了大健康产业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位置。今年1月,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要求优先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这些对直销企业来说都是重大发展机遇,只要直销行业放下浮躁,回归直销本源,用心服务终端消费者,我想我们的发展前景甚至会超越一些传统企业。”束昱辉表示。
 
  创新营销助力产业大提速
  体验营销:“金士力佳友直销,是天士力集团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我们不仅要继续走下去,而且要创新营销模式。”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表示,营销创新是金士力创新最为核心的内容之一,而营销模式创新主要指传统直销向体验式营销转变。
  在具体部署上,闫希军提出可分为两大模块,即“总部体验模式”和“大健康进家庭”的体验模式。总部体验模式主要体现为挂牌“大健康体验营销培训基地”,淡化直销概念,通过视觉、嗅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的效果体验形成大健康的“学位体系”。“大健康进家庭”的体验模式则体现为,健康理念进家庭,生活方式进家庭,适合的产品进家庭,培养大健康使者,匹配产品进家庭做精进家庭产品的套装,把大健康体验行为融入到社会文化之中,建立居家养生、社区养生等多种服务模式。
  网络营销:权健也首创性的推出了中西医网上自诊系统,该系统面对全民免费公开诊疗,根据患者提供的病情病状,给出相关西医方案、中医方案和秘方方案。一般患者可去药店抓药或医院治疗,疑难的可去就近的6大片区的权健肿瘤医院或全国3000家加盟医院就诊。
  对此,权健董事长束昱辉表示,现在人们的工作之忙碌,很多人没有时间去排队挂号。一些小的症状,就可以通过该系统开的药方,及时得到调理。他说:“在网络地球村的时代,医疗领域却没能实现网络互动化,我们看到大家在网站上发布消息求医,但没有获得真正的服务,很多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目前全国的门户网站中还没有医疗网,我们就希望打造这样一个网站。”
  海外营销:据了解,天狮海外业绩占到了集团业绩的70%以上。谈到天狮销售模式的创新,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说,“天狮在海外直销行业取得的成绩,让我对企业创新和‘走出去’这一海外发展战略更加有了自信。通过‘网中带店、店中带网,跨地区、跨国界’的销售模式,互相支撑、互相发展,不断壮大提升。”此外,天狮不断丰富产品线,让市场保持新鲜感,近日,天狮发布Richyone时尚品牌,并首次推出三款腕表,进军全球高端奢侈品市场。据悉,Richyone品牌还将陆续推出箱包、配饰、服饰、高级珠宝、眼镜、礼品、美妆等产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