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平凉市工局开展直销市场专项检查 为期3个月

发布: 2014-05-08 09:22:24    作者: 仇鹏华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为进一步加大直销市场监管力度,确保直销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从4月份开始到6月底,平凉市工商局决定,用三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直销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市工商局按照《直销管理条例》和《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等有关规定,开展直销市场专项检查和直销企业分支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督导工作。结合本地直销市场和日常监管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力量从4月16日开始排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直销企业分支机构的服务网点、经销商、直销员的基本情况。加大规范力度,查处违规行为,排查梳理及举报投诉线索,依法查处各种违规行为。对直销企业分支机构设立的服务网点、经销商、直销员的基本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加大直销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识别能力。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直销的概念、直销招募、培训、信息披露、退换货和禁止传销等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认清合法直销与传销的区别,增强对直销经营的理性认识,防止走入传销误区。创新监管方式,着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不断探索监管新机制,着力规范直销行为,促进直销市场健康发展。
  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开展直销招募、培训、直销活动,是否存在打着“直销”、“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电子商务”等旗号从事传销活动。是否存在收费培训考试、未经培训考试颁发直销员证等违法行为,有无欺骗、误导等宣传和推销行为,是否存在对企业产品进行夸大虚假宣传行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