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卧底”传销组织救出妻子 报警讨回被骗款

发布: 2014-04-04 09:01:08    作者: 佚名   来源: 扬子晚报  

  深圳来宁的魏先生3月31日晚反映:他为营救自己自去年12月就陷入一传销组织的妻子从深圳来宁“卧底”。在接受了6天“培训”后,取得了传销人员的信任,随后他以交钱入会为由,将2人约出来并设计抓获。目前,在南京警方的帮助下,魏先生已经讨回被骗的6.9万元钱款。
 
  妻子陷入传销泥沼 他请缨入虎穴
  3月31日晚6点22分,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求助电话表示,自己在南京张府园附近的猫空咖啡馆抓住了2名传销组织的“老总”。记者提醒他此事应赶紧报警处理。在随后的采访中,该男子魏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本在深圳打工生活。去年12月,妻子经人介绍,在南京市江宁区加入了一个名为“阳光扶贫”的传销组织,还把他们省吃俭用攒下的6.9万元钱作为入会费,交给了传销人员,魏先生劝也劝不住。今年3月,妻子给他打来电话说,自己已经意识到是上当了,想要把交的钱要回来,但是传销组织不肯。
  魏先生决定自己到南京来“卧底”该组织,把妻子和钱带回家。他隐藏了与妻子的夫妻关系,通过妻子的介绍成功参加了传销组织的“培训”。
 卧底6天他做了啥?
 
  利用特点 组织松散,不限制人身自由和通信自由
  记者不免产生一个巨大的疑惑:一般传销组织对成员的人身控制都十分严格,通常一旦入会,成员就会被没收手机、身份证,连人身自由都受到非法限制,更别说和家里人联系了。那么魏先生是如何与妻子取得联系并成功相见的呢?
  魏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他的想法和记者一样。但是亲自体验了6天“培训”之后,他发现妻子所在的这个传销组织和传统的传销组织很不一样,是一种比较新型的传销手段,更具备欺骗性和迷惑性。他告诉记者,最大的不同有两点:一是这个组织根本不会限制成员的人身自由,奉行的是“来去自由”的原则。据他介绍,这个传销组织成员集中居住在位于江宁区一个有着6万多人的大型小区中,组织不管吃、不管住,成员们是自掏伙食费和租房费。大家每天除了“上课”,都可以自由外出,电话也不会受到控制。魏先生说,第二个不同是该传销组织很“温和”。他妻子所在的这个传销组织规定:每个成员最多只能发展三个下线,不能发展更多,即便发展了超过三人以上的下线,自己也不能因此享受更多收益。
 
  摸清结构 根据妻子手机“集团号”推算组织规模
  那么,这样的“松散”、“温和”组织又是否能骗到人呢?魏先生告诉记者,别小看这种“温水煮青蛙”式的组织理念,据他所知,组织里分为一个个“团”,每个团就有100多人,每个成员的手机都统一办理了“集团号”,根据他妻子手机的集团号码推算,目前该组织的成员数在南京非常之多。而在他接受培训的小区里,这样的“团”成员几乎每幢居民楼都有。
  记者问,这个组织怎么“留”得住人呢?魏先生说,靠的是巨额的经济收益诱惑。入会者每人缴纳6.9万元会费,发展三名下线,组织规定:每发展一个人就能拿到6900元的收益。介绍满了三个人之后,被你介绍入会的人再介绍来的人,也会算在你的“名下”,你照样拿钱。魏先生告诉记者,正是靠着这样“躺着也能赚钱”的诱惑,虽然该组织没有人身控制,但是有很多人被“洗脑”后都不能自拔,他自己就接触过2个大学生从学校肄业加入进来,两三年了还没有醒悟。
 获取信任 入会前要求深入详谈,约见两个“上级”
  魏先生说,6天培训下来,他发现这个传销组织是以南京要召开青奥会,有一系列的新政策为名而行骗的。经过培训,他取得了传销头目的信任,他表示自己愿意交钱入会,但有一些问题需要和对方深入交谈。这2个来自安徽的头目约他在张府园附近的猫空咖啡馆见面详谈,被他和三个朋友抓获。记者建议他报警后,他立即拨打110,当地派出所出警后将此事移交给传销人员所在的江宁警方处理。魏某表示,被他抓获的2名安徽男子都是600分以上的传销组织“老总”,根据组织内部规定,每为组织贡献3300元计一分,所以这两个人“来头”很大。
 
  案件尾声 男子讨回“入会费”6.9万
  昨天记者就此事向江宁警方进行核实了解。派出所相关民警介绍说,当天接到市区派出所的通报后,派出所民警将魏先生和那两名被他控制的男子带回调查。但经调查,魏先生所谓的传销“老总”其实只是普通传销参与人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只有达到一定金额以上的涉及传销人员才能被定性为传销组织者,对于一般传销参与人员警方只能做批评教育处理。魏先生希望讨回妻子被骗的6.9万元钱款。在民警的协调下,对方分2次,将钱给他。记者随后再次联系魏先生,他表示目前自己已经和妻子安全抵达深圳,6.9万元钱自己也全部拿到,在感谢南京警方对他热情帮助的同时,他也希望自己的这6天的“卧底”经历能够对警方最终破案起到积极作用。
 
  警方已对传销组织立案
  对于魏先生反映的自己“卧底”传销组织6天的经历,派出所民警已分别做了详细的谈话笔录,接下来将会同经侦部门进行立案调查,在掌握相关证据后,定会揪出隐藏在幕后的真正传销组织头目,将他们绳之以法。据警方透露,其实魏先生报警前,警方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在他反映的小区里确实存在着传销人员,在前年,警方已经进行了一次抓捕(扬子晚报曾作相关报道,2012年10月26日A8版),当时现场抓获200多人,不过最后被法院定罪的只有十多人,其中大部分人都是普通参与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