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风云人物>> 正文

道和集团周希俭:投资当中人是最大的风险

发布: 2014-04-02 15:03:3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
道和集团董事长 周希俭 
 
   3月31日,2014中国IT领袖峰会日前在深圳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IT新价值与产业互联网”,在会议期间,道和集团董事长周希俭接受了和讯科技的采访。
  在采访中,作为投资人,对于项目价值的衡量与风险的评估,周希俭认为,投资当中最大的风险还是人,因为从政治层面也好,从各方面层面也好,事实上如果这个行业的前景各方面来判断的话,相对会风险少一点,最大的风险就是你投资在这个人身上,这个人才是最大的风险。
  在谈到互联网金融给传统金融领域带来的冲击时,周希俭表示,最重要的是平衡,因为首先互联网金融可以带来方便、便捷,这是不可否认的,否则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会有那么大的冲击,所以我感觉这是一种社会的变革,也是一种发展,我们必须要去接受,这肯定要去接受的。至于管到什么程度,不管是从消费者,还是从经营者,还是政府等等,我感觉是平衡。
 
  以下为采访实录:
  和讯科技:在2014年IT领袖峰会上,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道和集团董事长周希俭周总,下面请周总跟大家打个招呼!
  周希俭:你好,大家好!
  和讯科技:先简单介绍一下咱们道和集团吧,可能有一些网友不太了解咱们资本层面的运作。
  周希俭:道和集团是一个新的集团,因为我们刚在广州成立,在去年(2013年)7月份成立道和集团,这是在投资方面的事情。目前我们设立了一个托运航空一块,还有教育一块,还有就是健康板块,餐饮连锁,网络科技,互联网领域当中我们主要是网上金融,还有私人定制,等等,比较杂。
  和讯科技:刚才据您所叙述的,大概有一些传统的行业,我们如何在互联网领域或者在科技领域把它做专、做精呢?
  周希俭:从我们集团整个互联网这块,以前在我们董事会层面,他们都认为互联网领域要投要不投大家都有一定的争议,但是我们70%的人还是倾向于这块,所以我们确定投哪几块呢?一块就是网上教育,我们已经投入下去;另外一块就是网上支付;还有一块就是私人定制这块也在投入;还有一块就是O2O这块,应该有30%投入在了网络科技这块。
  和讯科技:对于您所选择的投资领域,你会用怎样的标准去衡量它是否有价值呢?
  周希俭:一个是看本身这个行业的趋势,比如教育,事实上现在整个教育资源,比如说教育的一些观念,比如教育的一些产品,事实上在我们国内虽然很多,但也很杂。互联网目前这块离不开大家说的生活方式,但是在中国目前从互联网教育这块还是比较初级阶段,教育我相信是永远离不开的,所以我们投了网上教育这块。
  和讯科技:刚才您也提到了有一些互联网金融的一些项目,我们怎么看待现在政府以及央行,还有一些大型的银行对于互联网金融的一些管制,或者一些管理的措施呢?
  周希俭:因为互联网的到来本身改变了所有人的工作、生活等等,它改变了一切,我相信凡在我们现实生活当中,以前互联网上没有的以后都会在互联网上产生,所以互联网金融迟早会到来,国家的政策、政府的管制我相信一定会有方法,因为它是一种趋势,我相信不是一下子能够阻挡这个结果的,所以我相信今天有互联网金融,未来可能还会有互联网上我们想不到的东西也会在互联网上产生。因为互联网的到来,改变了所有的一切,改变了生活方式,我感觉应该是接受,我相信它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环境。
  和讯科技:因为近几年从互联网金融开始引起这股浪潮以后,很多公司都爱做这个事,我们如何找到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您这方面怎么看这个问题?
  周希俭:因为金融这块的领域非常大,在金融领域里面到底切哪块,从我们目前来说,支付、易付费,比如外汇,比如我们牵涉的跟人家有一点不一样,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搬到了互联网上,我感觉从我们竞争力的角度来说,我们也是全速前进,因为毕竟从这个领域来说我们是一个新人,也是学习别人,慢慢向前。
  和讯科技:其实有些时候不可否认,互联网金融给传统的银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现在有一部分人认为需要管,但是管的度确实很难掌握,作为投资互联网金融项目的投资人,您怎么去看待一些央行或者政府在度上的把控,到底什么度是最合适的?
  周希俭:平衡,我的感觉是平衡,因为首先互联网金融可以带来方便、便捷,这是不可否认的,否则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会有那么大的冲击,所以我感觉这是一种社会的变革,也是一种发展,我们必须要去接受,这肯定要去接受的。至于管到什么程度,不管是从消费者,还是从经营者,还是政府等等,我感觉是平衡。
  和讯科技:刚才您也谈到了有一些涉及到医疗教育,在教育这块我们主要以怎样的形式来运营这个项目的?
  周希俭:因为现在是从家长对一个孩子来说都是望子成龙,可是你会发现花的教育上的时间、金钱特别多,更重要的是到底学什么、跟谁学、学到什么程度,其实都是凭自己的概念和自己的牵制所接触的,事实上它没有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它去引导,或者说能够让它非常正确的对待教育的过程,所以我们在这里面,希望能够给我们整个中国教育有一个非常棒的便捷、方便,因为互联网说到最终就是方便、便捷,能够以很低的成本得到自己要的成果。
  和讯科技:这是互联网的优势?
  周希俭:对,如果不是这样你这个互联网就没有优势了,因为我们学很多的东西,可能他一个家教,对于我们网上交易,几年的费用就可以给你解决掉了。
  和讯科技:在您的投资领域有一个问题是去年大多数投资人所面临的,就是退出机制的问题,因为有一些企业,如果你觉得成熟到一定时候,想要退出的时候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在咱们公司所投入的项目有没有遇到这个问题,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怎么解决退出机制?
  周希俭:在我们很多圈子里他们都说我是一个天使投资人,我可能从一开始就开始投的,我并不是说所谓的后面,我很多时候投资下去可能会拥有它,我还没有想过退出。当然退出不离其宗就是IPO,但是这也是看每个领域当中不同,他们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从那么小开始投资,这也是个人喜欢。
  和讯科技:怎样才能降低成长以后所面临的风险?比如这个公司在成长期以后会出现一些问题,或者会经营不下去,作为投资人会有一定的损失,我们怎么去减少这样的风险?
  周希俭:因为事实上我感觉投资当中最大的风险还是人,因为从政治层面也好,从各方面层面也好,事实上如果这个行业的前景各方面来判断的话,相对会风险少一点,最大的风险就是你投资在这个人身上,这个人才是最大的风险。当然这里面,既然是投资就一定有风险,有的该承受还得承受,如果你说要避免,当然在过程当中,在我们整个投资,这个圈里面都有一些方法来解决,当然这些方法不是说每个都能够适应它。
  和讯科技:很高兴周总接受我们和讯科技的采访,再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