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金字塔销售渐变多数直销员动力 危害性堪比邪教组织

发布: 2014-04-01 14:40:57    作者: 水袖   来源: 中国行研究网  

  直销,还是传销?这并非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传销曾经在我国大行其道,受骗受害者不计其数,以至于国务院不得不在1998年发布10号文件全面禁止传销。而后又对直销进行全面规范,并于2005年8月10日通过了《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两部条例对于传销和直销有着清晰的界定和区分。如若更简单地来说,也可以如此作出区分—“多层次就是传销,单层次就是直销。”
  而后,商务部也对直销企业进行审核,规定如果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直销。此外,商务部还通过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公布经批准并完成服务网点核查备案的直销企业名单,并实时更新。通过查询直销企业名单,便可辨别该企业是否为直销企业。
  但是,传销依然没有断绝。而就算是已经获得商务部批准的43家直销企业,也频频遭到传销的质疑。“拉人头,做下线,抽提成”,成为了很多直销员的最大动力。
  在快速致富的魔力刺激之下,人们怀抱坚韧的蜗牛登顶精神,希冀从底层能走向传销金字塔的顶层。一个个原本纯朴的受骗者,在变态的致富经洗脑下反而变身为骗局的制造者,除去金钱的损失,人伦道德的丧失则更为可怕。甚至有人指,传销的危害性堪比有组织的邪教。
  顽疾何时根除?这才是一个更加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