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为直销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政策指向

发布: 2014-03-31 16:42:49    作者: 未知   来源: 直销报道网  

  刚刚结束的“两会”对我国直销行业有什么影响?我认为,值得关注的应该是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为我国直销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政策指向。
  增速换挡:直销发展也要“换挡”
  我国前几年的经济发展一直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了2014年的经济发展增长速度,目前我中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换挡期”。就去年而言,我国出口困难和经济下行的原因不完全是外部,经济困难主要是因为我们正处在增长速度的换挡期,由过去的两位数高位增长向7.5%左 右的中高速增长转换,中间会带来方方面面的影响,再跟外部的因素相互叠加在一起,这就使得面临的困难可能多一点。比如,尽管出口下半年有好转,但上半年还是面临一些困难。同时,投资的增长,去年也有一定的回落,包括基础设施。由于融资的局限性,地方融资平台正在规范,包括制造业受到产能过剩的一些影响,企业利润的一些影响,投资有一定的回落,这个也使得各种因素叠加在一起。
  经济增长处于换挡期,直销行业发展也要“换挡”。我认为,这个“挡”不是指速度,而是指质量。20多年的直销发展一直是粗放型的,这对提高直销行业发展质量很不利。要换成“质量挡”,最主要的是要尊重直销本身的逻辑,就是要以销售老百姓喜欢的产品为主要目标,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创新,追求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完整统一。就当前而言,一定要在履行好社会责任上做好文章,把经济社会责任、法律社会责任、道德社会责任落到实处。
  微观要活:直销行业是搞活的重要板块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我以为,直销行业是我们需要搞活的重要板块。
  微观政策怎样活?最根本的是向市场放权,创造好的发展环境。党的十八大提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20多年来,政府总是以“有形的手”取代“无形的手”,对直销行业说的是“宏观调控”,做的却是“微观干预”,严重束缚直销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因此,必须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为直销市场主体松绑。政府在不该管的方面要坚决退出,切实把经营决策等自主权还给直销市场主体。而政府应该做的,就是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进一步采取措施,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营造公平竞争的直销市场环境。
  放活微观经济,不搞“微观干预”,但还须有必要的政策扶持。尤其是要创造一切条件,努力增强直销企业的活力。直销企业是就业的“吸纳器”、增长的“助推器”。要加大对直销企业的扶持力度,减轻企业、劳动者的税费负担。要创造条件,推动直销企业进行存量调整,促进生产要素优化组合,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在结构调整中培育新的增长点。
  数据解读:直销发展有了大展拳脚的时空
  李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4年的GDP增长目标是7.5%,物价涨幅控制在3.5%左右,新增城镇就业人口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6%以内。
  今年的7.5%,这是一个经过反复认证考虑国内外各种因素最后达成的预期目标。因为GDP增长不光是一个经济总量的增长率,更重要它是一个国民经济的综合指标,所以大家也非常关切。报告中说到7.5%左右,而确定这个目标,很重要一个就是又要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市场的信心。特别是在现在又有声音说对直销行业又要怎么样怎么样,这种声音又在多起来,我们要有自信,要对自身经济的运行稳定增长有信心。同时我们也要围绕7.5%来配套,这样会给直销市场一个稳定的预期。
  在这个稳定期,直销行业发展就有了大展拳脚的时空。因为把目标定为7.5%特别重要的一点是要考虑就业和收入。我们去年1300万实现了新增就业,今年预期目标是1000万,这个比往年要高100万,往年我们定的900万,最起码的要保证充分的就业。直销行业能容纳大量的就业人员,可以为以7.5%的经济增速保证1000万上以上的就业,作出重大贡献。另外也可提高人们收入,让老百姓共享发展的成果。
关键词:政府工作直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