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保健品行业发展遇瓶颈 大数据时代酝酿变革

发布: 2014-03-29 10:04:50    作者: 未知   来源: 翼牛网  

\
   随着保健品新政于2014年起对贴牌市场、无批文产品进行更为严格的管理,保健品行业将迎来新的变局。而在新态呈现之前,保健品行业似乎正在经历着一次阶段性调整,这对整个大健康产业来讲,或许是酝酿着新的生机,包括彩带网在内的许多新锐企业也率先进行了自我调整。
  保健品行业发展遇瓶颈
  中国保健食品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兴起,已历经30多年的发展。有数据显示,中国保健品消费比例远低于发达国家。在欧美国家平均消费中,保健品方面的消费占了总支出的25%以上,中国仅为0.07%。另据一项市场调研显示,中国消费者不是不想买保健品,而是不敢买或者不会买。
  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对保健食品宣传内容进行调查的结果表明,宣传内容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占73.5%,其中对产品功能进行虚假宣传的占42.1%。另外,未经过卫生部批准、擅自宣称产品具有保健功能的占31.4%。
  大数据时代酝酿变革
  一系列的数据令人乍舌,随之而来的问题需要企业自己思考和摸索,同时与健康相关的企业越来越受到重视。“通过互联网来查找、评估、比较、选择产品,与药师和营养师沟通,获得专业的指导搭配,这是一个趋势。”彩带网的营销总监说,“传统的保健品营销模式已经过时,彩带网正着手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不同人群的购买需求,这是我们筛选搭配产品重要依据之一,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得严格把控品质、和权威品牌签约合作、提供好服务、不参与恶性竞争,才能树立起自己作为行业标杆的口碑,带动整个健康产业朝积极的方向发展,这是不变的宗旨。”
  产业前景光明
  国家对该行业的重视也有助于推动发展,据《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其中首次将“营养与保健食品制造业”列为我国重点发展行业。规划指出,到2015年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产值达到1万亿元,年均增长20%,并形成10家以上产品销售收入在100亿元以上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虽近些年来的发展或许遇到了瓶颈,但长期来说保健品行业是有前景的。”对此,彩带网资深数据分析师透露:“根据数据调查显示,随着老龄化问题凸显,一些城市疾病的蔓延,人们对保健的重视程度和保健品的品质、种类需求程度,正在以可观的数字逐年递增。”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