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企业公益项目 引领直销公益新势力

发布: 2014-03-19 14:28:39    作者: 未知   来源: 新营销  

   马年春节期间,央视公益广告大打孝心牌,一句“陪伴,就是最好的孝心”向社会发起关爱老人的号召。而另一则《别让等待成为遗憾》广告,更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在新浪微博引发6万多条网友互动。“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两则公益广告在唤醒公众孝心的同时,也引发人们对公益的重新认识和思考。
  目前,国内针对老年人的公益项目不多,社会上不时爆出的“独居老人死亡多日无人问津”等新闻刺激着国人的神经。尤其是在人口老龄化时代,“老有所养”成为突出的问题,随着社会发展,公益项目需求越来越呈现出多样化,对于衣食无忧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而言,传统的捐钱捐物行为显然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公益,究竟路在何方?
  2013年12月16日,在广州举办的首届公益趋势论坛上,包括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腾讯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等知名公益人,就未来公益的发展方向进行探讨。“捐点时间做公益”得到与会嘉宾认同。对于热衷公益事业的直销行业而言,不少企业早就意识到了公益领域的空白,并采取行动做出改变。基于与众不同的行业特性,充分挖掘行业公益潜质并开设公益项目,一股直销公益新势力正在形成。
  三生:全员公益
  慈善,从来不是富人的专利。其中,在由中国首善曹德旺捐赠的南京大学河仁社会慈善学院,担任常务副院长的陈友华指出,政府做的不应该是公益,而是尽基本责任,公益慈善应该回归民间。但是,职业化公益人才毕竟稀少,不少公益项目在具体落实的过程中,需要众多志愿者参与和支持,如何解决人力瓶颈?
  相比其它行业,直销从业者拥有积极、热情、浑身散发正能量等特点,因此,在遇到他人需要帮助时,往往主动伸出援手。正是因为这一特点,让众多直销企业的公益项目开展得有声有色。
  2013年,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生)发起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和爱心教室项目,以预防留守儿童身心隐患、让孩子们笑起来为愿景,三生在留守儿童较多的省份设立“爱心教室”,配备图书、电视、音像制品和音乐、体育、美术器材等,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其中特意配备了具有视频通话功能的电脑,让他们有机会与在外打工的父母聊天。因为直观地看到了“爱心教室”为留守儿童带来明显的变化,这一项目得到三生经销商大力支持。他们争当志愿者,通过专业的志愿者培训,加入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辅导储备队伍中。
  此外,雅安地震发生后,为帮助灾区儿童尽快恢复上学,三生和经销商反应迅速,除公司带头捐款捐物外,经销商和员工捐款80余万元,帮助雅安建立25个爱心教室。有的经销商主动申请,愿意以一己之力认捐爱心教室。
  隆力奇:注重家庭关怀
  汶川、雅安地震之后,中国人的公益意识逐渐增强,社会投入公益领域的力量日益强大,关注物质层面的公益项目越来越成熟、完善。然而,涉及心理层面的公益项目,目前国内也有涉及,但相对来说不成熟。尤其是针对弱势群体心理关怀方面的公益项目,在国内有着巨大的缺口。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力奇)认为,家庭关怀将成为针对老年人群体公益项目的主要方向。
  2013年,隆力奇发起“倡孝修德、孝行天下”免费为天下老人洗一次脚活动倡议,计划在2014年,为100万老人免费洗一次脚。为了让公益活动不流于形式,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以身示范,戴上老花镜为岳父母洗脚,这一行动得到公司高管、经销商、业务员的积极响应。隆力奇副总裁兼定制营销中国区总裁何健表示,这不是一项简单的关爱老人项目,而是借此唤回人们对家庭关怀的重视。“现代生活节奏过快,人们在追求物质财富的时候,往往忽略了家庭,而免费为老人洗脚公益活动,能够增进人与人的沟通和了解,增强家庭氛围。”
  衣物会穿破,棉被会变薄,而美好的回忆历久弥新,对于很多老人来说,这种由洗脚引发的家庭关怀带来的温暖,将一直陪伴他们左右。何健表示,围绕“爱家爱生活”理念,未来隆力奇开展公益活动将围绕家庭关怀,通过产品和文化,引导社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关心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安利:培养公益人才
  近年来,公益人才培养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公益事业开始进入专业时代,人才匮乏制约公益事业发展的现实日益凸显。一方面,被誉为“洋奶”的国外公益资金陆续撤离;另一方面,国内相关扶持项目尚未成形成规模。此前,曾发起资助青年公益人项目的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公益组织第一是缺人才。“很多青年人对从事公益有很高的热情,但经常碰到理想和现实冲突,为了面包,只能放弃理想。”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专业化、职业化将是中国公益人才的发展方向。在培养公益人才方面,身为企业,在这一过程中应该发挥什么作用?
  2013年,安利基金会出资1000万元,与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合作,推出“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以培养中国公益慈善领域领袖人才和专业人才,搭建资源对接平台,推动公益慈善机构发展。去年,该项目吸引1000多家公益组织报名,对入围前50名的NGO负责人进行培训,并最终资助10位公益机构负责人。该公益项目得到国家民政部高度认可,目前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公益人才培养项目之一。
  通过参加以“拓展社会资源”、“提高组织能力”为主题的两期专业公益培训,学员们了解政策动态与行业信息,提高公益组织的筹款技能,学习组织战略与治理,了解项目管理与评估,结识公益圈的朋友。在两次培训期间,学员们进行公益项目创新,探索出了相互合作、取长补短的项目模式,并筹得了不少善款。“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可以说,安利的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通过专业化、体系化培训,从源头上为中国未来的公益事业储备人才,注入新鲜血液。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