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时政法规>> 正文

直销监管局副局长李毓助:直销企业底线思维

发布: 2014-03-12 15:51:25    作者: 未知   来源: 新华网  

  3月7日,针对个别直销企业缺乏社会责任、不依法经营、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销监管局副局长李毓助表示,直销企业要从准入、培训、管控三方面强化风险防范,保护消费者权益。
  李毓助是在7日召开的“直销业履行社会责任与保护消费者权益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直销是指企业通过招募直销员在固定营业场所之外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的经销方式。截至目前,全国共有直销企业43家、服务网点上万个、从业人员数百万人。
  李毓助说,近年来,直销行业稳步发展,基本建立了规范的管理制度,发展势头良好,正面形象逐步树立。但与此同时,直销市场还存在制假售假、虚假宣传等问题。直销行业发展一方面靠企业自律,另一方面要靠强化政府监管,不让直销企业跑偏。
  他表示,直销企业要有底线思维,不能违规经营。在风险防范方面,首先要把好入门关,在招聘直销员时严格要求,不能盲目扩大规模;其次,要规范培训,提升全员素质;第三,要强化对分公司、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经销商的管控,加强日常检查。
  2013年10月,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了《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对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也对直销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评价标准。
关键词:直销局长思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