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生活百科>> 正文

别把手麻当小事 可能是疾病征兆

发布: 2014-03-01 17:18:59    作者: 佚名   来源: 家庭杂志  

        手麻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很多人对它不重视产。其实,手麻的病因有轻有重,这需要我们对它保持警惕并作出相应处理。
        脑卒中 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单侧的手麻可能是脑卒中的征兆,进展型脑卒中患者通常都有一侧肢体发麻,然后出现偏瘫。因此,对于40岁以上的中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肢体麻木、舌头发僵等症状,而且又存在脑卒中高危因素,应多加注意,警惕脑卒中的发生。
        颈椎病 人到中年后,随着年龄的增加,颈椎间盘发生退行性病变后,往往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或颈椎关节增生和肥大。这些突出的颈椎间盘或增生的关节一旦压迫邻近的颈神经根时,便成了颈椎病。颈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觉异常外,还伴有颈肩部肌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动障碍等症状。
        糖尿病 末梢神经炎糖尿病神经病变可累及神经系统的任何部分,以末梢神经炎最为常见,通常为对称性,下肢较上肢严重。此病前期表现为肢端感觉异常,例如有麻木、针刺、灼热或行走如踏棉垫感;后期则有肌力和肋张力下降,进而发展为肌萎缩和瘫痪。
        腕管综合征 这是家庭妇女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另外,会计和“电脑族”也是腕管综合征的高发人群。腕管综合征是支配手的神经之一“正中神经”在腕部受压所致,初期表现为手的刺痛、麻木、感觉异常,常在夜间或清晨加重,以至于病人有“麻醒”或“痛醒”的诉说。此病可伴有手动作不灵活、无力等,劳累时症状加重,甩手、局部按摩可使症状有所缓解。
        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可能会有手麻的现象,但不是很明显,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现象会随之消失。
关键词:手麻小事疾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