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组织称买股票返还现金 民警:专骗老人

发布: 2014-03-01 09:01:04    作者: 梁越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60多岁的张先生4年前买股票的汇款单不小心让老伴发现了,眼看隐藏4年的秘密瞒不下去了。正值本报“3·15维权行动”征集线索,张先生打来热线讲述4年前被骗的经历,说自己被认识40年的好友骗入传销,损失4140元,当时承诺的3G手机和18000元现金至今未兑现。
 
  老人轻信熟人介绍 投入4140元买股票
  “我和卢先生认识40年了,算是老交情了。”退休老人张先生说,他和卢先生一直关系不错,两人经常聚在一起吃饭、打牌。“这么铁的交情,没想到最后被熟人利用。2010年8月份,我被卢先生骗入传销,损失4140元。”
  张先生回忆,2010年8月的一天,卢先生打电话称香港某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搞活动。“买股票赠送3G手机和手机软件。出售股票分4个层次,A级每股390元,可顶6000元现金;B级1580元一股,除顶6000元现金外,还可赠送3G手机,并获赠10%推广奖,送10个对讲软件,两张6分手机卡,赠送话费1100元。”
  “C级3900元一股,D级则为7800元每股,礼品更丰厚。”张先生说,卢先生在电话中说得天花乱坠,尤其是买股票还顶现金,赠送手机卡、话费。“我最初想买3股获得3部手机,和自己子女打电话免费。加上考虑到和卢先生有40余年的交情,感觉这应该不是骗局。”
  2010年8月3日,卢先生委托另一个朋友带张先生来到济阳农业银行,张先生将4140元存入一个账户。“我买了3股B级股,原本为4740元,去除应返还的推广奖和见点分红奖外,最后缴纳了4140元。”张先生说,当时卢先生还给了自己三张纸,分别写有6分卡账号密码以及3G手机密码,并承诺给18000元现金。
 
  介绍人称如发展下线 推介人可获高额分红
  2010年8月7日,张先生又接到卢先生的电话称,“今天香港总部负责人到济阳开会,具体和大家讲讲股票如何分红,希望大家准时到。”张先生中午11时许到达饭店,负责人发给大家入场券,随后十几个人便聚在一桌开始吃饭。
  “吃饭的大都是60多岁的退休老人。”张先生说,吃饭时来自总部的领导还现场与香港总部其他负责人进行电话视频,以让大家更相信她,同时对讲授的内容进行了录像。随后,她又鼓励大家发展下线,如果别人购买股票,推介人可获得部分推广奖、市场业绩奖以及领导奖。
  当时十几位退休老人都觉得退休在家没事,这个年龄段也不能干重活,“如果动动嘴皮子就能多赚点钱,贴补家用也不错。”张先生说,发展的下线如若再发展第二个人,自己还会从中获取利润。
  本想也发展几个下线,考虑到只能发展儿女,张先生怕子女得知这件事后不让自己继续购买股票,他就没和任何人提起。“自己先买几股看看,等看到回报后觉得合适再和儿女说也不迟。”
 
  4年未收到3G手机 老人最终发现受骗
  此后,张先生一直期盼买股票返还的18000元和3部3G手机,“4年都过去了,现在连个影儿都没看到呢。”他说,刚开始认为总部业务比较忙,过段时间应该会将3G手机寄过来。“我也给卢先生打电话询问这件事,他总说再等一段时间。”
  “后来我又给领我打款的人问这件事,她总说这钱不是她接收的,她不负责。”张先生说,无奈之下,自己只能多次询问卢先生,“找的次数多了,他也开始厌烦了,每次都以‘人家忽悠的我,不是我负责’来推脱。”后来张先生发现这是骗局,却不敢告诉老伴和儿女。 
  张先生称,如今再回想起当时的事情,确实觉得天上没掉馅饼的好事,也发现几个骗点。“当时只听信好友的介绍,还没见到所谓的3G手机就直接打钱,确实很鲁莽。”
  “此外,买股票返还6000元现金,公司以赚钱为目的,买390元股票还返还高额现金,明明不可能。”张先生回忆说,现在想想当时太糊涂了。“还好自己是退休干部,被骗的钱财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要是村民那得好几车粮食,提醒其他老年人也多加注意。”
  为防止更多的市民上当受骗,民警也就如何防止误入传销组织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传销团伙经常骗熟人,尤其是退休老干部。”民警说,退休老干部每月都有退休金,年轻人平时上班也不在家,老年人考虑问题相对简单,受骗率较高。
  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付款前一定要和子女协商。“假如被骗入传销组织,一定要及时报警。”民警说,不要担心面子有损,因为时间拖得更久,钱财找回的可能性就越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