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南宁传销披“一日游”外衣 导游不讲景点净讲“投资”

发布: 2014-02-24 16:49:21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段时间以来,一种打着商务考察、城市观光旗号的“一日游”项目出现在广西的南宁、北海、防城港等地,他们游览的场所不是当地的著名景点,而是一些标志性建筑、广场、规划馆等,“导游”在解说时也不是介绍参观点的特色,而是围绕经济建设、商务投资、融资机会等大做文章。
  参加过这种“一日游”的游客说,“导游”在车上就是一个接着一个地讲故事,但是内容都一样,就是资本运作的未来发展和政策支持,还告诉他们这是难得的投资机遇,必须要抢占机遇,赶紧投资。
  民间反传销人士李旭曾经多次参加这样的“一日游”,他表示这种“现场教学”式的“洗脑”比在固定场所说教更具迷惑性。南宁市政法委副书记谭尚武说,“一日游”是近年来传销组织在下线人员匮乏的情况下,发展的一种新的传销形式,主要是对在当地短暂停留的外地人进行招揽,在“一日游”过程中开展高强度的传销“洗脑”工作,诱骗防范意识薄弱的群众交钱加入传销组织。
  近年来,我国一直在加大对传销的打击力度,但传销的手法也在不断翻新,涉及金额从最初的几十万、几百万发展到几亿、几十亿,从最初的实物销售到现在的纯粹拉人头,从“纯资本运作”“消费返利”到近几年兴起的“电子商务”“网上融资”,最近,传销组织又打着“一日游”的旗号升级骗术,把目标对准了更广泛的人群。
  南宁市打传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传销组织看到原来在住宅、办公室等场所“洗脑”的形式容易被相关部门打击,犯罪证据也容易被发现,所以为规避打击,便利用“一日游”的名义租用南宁牌照车辆,把从各地骗来南宁分散住宿的人员接上车进行“洗脑",这种传销形式更具有欺骗性,也增加了打击难度。针对近期“一日游”传销活动较为活跃的情况,南宁市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从2月11日起至3月11日开展集中打击“一日游”等传销活动和整治传销“洗脑”重点场所专项行动。
关键词:南宁传销景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