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因被骗钱去抢劫 传销下线上演“黑吃黑”

发布: 2014-01-27 08:45:36    作者: 黄丽丽 莫一超   来源: 光明网  

  王梅生是一名传销人员,因其钱财被传销头目骗去,因此与传销头目产生矛盾。过后觉得气不过,遂纠集另外3名传销人员从广州坐车到贵港欲教训传销头目。来到贵港吃饱喝足后,四人遂携带刀具到传销头目的住所进行抢劫,决定来个“黑吃黑”。日前,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结了这起暴力抢劫案件。
  2012年10月8日22时许,王梅生、郑卫华与“田丰进”、“阿卫”(后二人另案处理)经密谋后,携带手套、刀具到贵港市港北区富士新城菜市场附近的富西巷6楼王淑英、谭红良、来吉明的住处,并从门外断电,乘房里的王淑英、谭红良打开房门查看之机,强行闯入房内,王梅生、郑卫华等人声称是公安人员,并以检查为名要求王淑英、谭红良出示身份证,遭到拒绝后,便对王淑英、谭红良拳打脚踢,并叫王淑英、谭红良交出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物品,王淑英、谭红良害怕继续被打被迫交出。因王淑英、谭红良拒绝说出银行卡密码,“田丰进”将刀架在谭红良脸上,王梅生等人用透明胶带将王淑英、谭红良捆绑,还用剪刀将王淑英、谭红良的头发乱剪一通。王淑英、谭红良被迫无奈,只好说出银行卡密码。郑卫华持王淑英、谭红良的中国工商银行卡在贵港市港北区南宁百货附近的银行ATM机共领取人民币6800元后回到出租房,王梅生、郑卫华等人欲离开时,碰见刚回到出租房的来吉明,王梅生、郑卫华等人又采取上述手段逼问来吉明的银行卡密码,遭到拒绝后逃离现场。王梅生、郑卫华等人当场劫得王淑英手机1台、银行卡2张及现金人民币200多元;劫得谭红良手机1台、银行卡2张及现金人民币100多元;劫得来吉明手提电脑2台、手机3台及现金人民币300多元。
  经查明,被告人王梅生曾因犯抢劫罪,于2000年12月6日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2008年5月30日刑满释放。被告人郑卫华曾因犯盗窃罪,于1995年12月11日被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0年9月27日刑满释放。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梅生、郑卫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使用暴力方法当场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两被告人犯抢劫罪罪名成立。被告人王梅生、郑卫华入户抢劫,依法应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王梅生提出犯意并积极实施抢劫犯罪,被告人郑卫华积极实施抢劫犯罪,起主要作用,均是主犯,应当按照他们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王梅生、郑卫华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持械抢劫,酌情从重处罚。王梅生辩解没有进行密谋,其没有携带刀具,只是想教训一下被害人,其的行为不构成抢劫罪,而是构成非法拘禁罪和敲诈勒索罪,及郑卫华辩解没有进行密谋,其的动机不是抢劫,其没有打到被害人,没有参与逼问银行卡和密码,其的行为不构成抢劫罪,应构成敲诈勒索罪。经查,两被告人在侦查阶段供述他们在案发前密谋找被害人,还进行了分工。进到被害人的房间后对被害人进行殴打,其同伙持刀威胁被害人,逼被害人交出财物及说出银行卡密码,搜劫被害人房间里的财物,乱剪被害人头发,持被害人的银行卡领取现金,两被告人所供与被害人陈述、辨认笔录、辨认照片、医院门诊病历、被害人照片、银行卡帐户历史明细清单等证据相互印证,形成环环相扣的证据链,足以认定,其行为符合抢劫罪的构成要件,构成抢劫罪。故对两被告人的辩解,法院不予采纳。王梅生辩解被害人的出租屋是开传销集会的,不是用于生活居住;郑卫华辩解被害人是不同省份的人住在一起,是集体宿舍,不属户的范围,不应认定为入户抢劫。经查,被害人王淑英、谭红良、来吉明所租住的房屋,是作为生活起居之用,与外界相对隔离的住所,两被告人等人进入该租住屋进行抢劫,应认定为入户抢劫。故对两被告人的辩解,法院不予采纳。依照相关的法律规定,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王梅生有期徒刑12年零3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郑卫华有期徒刑10年零7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责令被告人王梅生、郑卫华退赔被害人王淑英经济损失人民币800元;退赔被害人谭红良经济损失人民币6300元;退赔被害人来吉明经济损失人民币300元;追缴王梅生、郑卫华抢劫王淑英的手机一台,返还王淑英;追缴王梅生、郑卫华抢劫谭红良的手机一台,返还谭红良;追缴王梅生、郑卫华抢劫来吉明的手提电脑二台、手机三台,返还来吉明。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