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工商认定“象形国家”似传销 3万投资书画打水漂

发布: 2014-01-18 13:06:46    作者: 陈斌   来源: 潇湘晨报  

\
原位于长沙袁家岭君临天厦810室的涉事公司已经搬迁。
 
  李萍萍(化名)是常德人,去年,长沙一个公司老板告诉她一个发财的项目,就是投资“书画作品、收藏品”直销,李萍萍和朋友张女士投资了3万元。
  原本想着能赚钱回家过春节,但等了几个月,不但没有赚到钱,连本钱都打了水漂。1月16日下午,两人投诉到长沙工商部门,工商人员初步认定这种投资涉嫌传销。
 
  投资字画,坚持3个月分文没有
  据李萍萍介绍,这家经营“书画作品、收藏品直销”的单位叫“象形国际”,该公司主要以中国书画为载体的文化传播机构,总部设在台湾台北。
  去年4月,通过朋友介绍,李萍萍认识了玖和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谭某,“4月3日那天,我和他们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吃中饭,吃完饭,他说现在有个好项目,很赚钱,并说投资可以一个月回本,三个月别人赚几十万元,我们最少可赚10万元。”李萍萍说,这个项目主要做字画收藏,在谭某的游说下,她和朋友张女士每人凑了15000元,交到了谭某的手中。
  “一切由他操作着,首先给我们上课,洗脑,接着,要我们约身边有潜力,有钱的朋友加入,因为投了钱就可以拿提成。”李萍萍说,她和张女士坚持了3个月,一分钱也没有拿到,找到谭某,谭某说,钱已经打给“象形国际”了。
  “我们怀疑是传销。”李萍萍说,对方称象形国际拿的是台湾直销牌照。
 
  调查:玖和公司已经搬迁
  据李萍萍介绍,这家玖和公司原来在维一星城,后搬迁到长沙袁家岭君临天厦810室,记者随后来到君临天厦810室,正好碰见了一名女子也准备进入该室,该女子称,谭总早就到广东去了,该房子准备转租了。
  当记者亮明身份欲进入室内调查时,该女子门都没有开很警觉地离开了。
  记者随后联系上谭某,谭某说,自己已经到广东一段时间了,他说,玖和公司不是自己的,自己只是在工作而已,他否认李萍萍等人将钱交给投资。
  “这是她们自己的投资行为,自己没有做好,没有赚钱,要知道投资有风险。”谭某说。
  李萍萍说,她有录像资料,如果谭某不承认,她会随时向警方报案。
  16日下午,李萍萍和张女士来到长沙市工商局芙蓉分局报案,“工商局调出资料,对方是玖和工艺品经营部,法人就是他。”李萍萍说。
 
  工商认定模式类似传销
  从李萍萍提供的“象形国际简介”资料,记者了解到,象形国际采取的是分组式互助营销模式,分为A.B.C三个组,加入会员资格一万元,由入会者任选相应的字画,其中A组是7个老会员组成基础小组,然后,这些老会员推荐8个新会员,当上组长的一瞬间就秒结3000元,然后,会员每推荐一个人组长就得500元,进来8个新会员,组长除了得到4000元外,当第八个会员进来一瞬间,立马又得到A组晋级奖4000元,就这样组长,可以得11000元,另外还有奖励6000元,一共是17000元;而234567这些组员也能得到相应的互动奖,每推荐一个,得100元。
  如果业绩好,A组的组长1就进入B组,而剩下的会员,会被电脑自动选出新组长,至于A组组长是按能力评选,同等条件下,进组时间早的优先。
  随后,如果B组组长业绩好,就可以进入C组。除了上述模式外,还有辅导奖,就是如果你推荐的人表现好,从A组晋级到B组,推荐的人也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励。
  “直销是将产品直接交给终端客户,这种模式和传销的人头费,有点类似。”长沙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一名负责人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