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打破认识瓶颈 安利(中国)抓党建促发展

发布: 2014-01-04 09:12:05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工商报  

  1995年,美商独资企业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开始运营,总部设在广州。
  作为著名的直销企业,该公司为消费者提供纽崔莱营养保健食品、雅姿美容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家庭护理用品、家居科技产品五大类238款产品。2012年,公司销售额达到271亿元,上缴税金76亿元。截至2013年9月,安利(中国)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240个城市开设了293家店铺。
  安利(中国)快速健康发展的秘诀除了拥有先进的经营理念、过硬的产品,还在于它找到了更好地了解中国、融入中国、服务中国的“金钥匙”。
  作为一家跨国企业,尊重当地国情,积极融入所在社会群体,是安利进入每一个新市场的基本策略。1996年,公司刚刚开业一年,便在广州总部成立了党支部,开始了党建工作与外企文化融合的尝试。
  “外企搞党建有没有用,是不是多此一举?”这是很多外企高层都有的思想困惑。受社会性质、文化背景、价值观念、个人信仰等因素的影响,尽管很多外企高层都认识到在中国经营发展必须要了解政策、尊重国情,但对建立党组织仍心存顾虑,甚至有抵触情绪。
  起初,安利(中国)出资方对建立党组织也存在疑虑,担心党组织建起来不好管理,对其在公司发展中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心里没底。
  事实胜于雄辩。公司党组织成立后,党员职工的业务素质、敬业精神以及先锋模范作用,深深打动了出资方。多年的实践,更是让公司外方高层充分感受到党建工作带来的成效。
  作为一家受政策影响较大的直销企业,安利(中国)在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多次大的政策调整。每当公司面临这样的调整时,党组织都会充分介入,帮助公司管理层对国家的政策导向作出准确预判,确保企业规范发展。
  不仅如此,党建工作还激发了企业的活力与创造力。2009年年初,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为了使公司经营业绩不下滑,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党组织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了“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提高和创造生产力出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心系企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加班加点辛勤工作,带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保证了公司当年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党建工作是帮助安利更好地了解中国、融入中国、服务中国的‘金钥匙’。”出资方对党建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
  自此,安利(中国)将党建工作列入发展战略,新进员工优先招聘党员、各类教育培训优先推荐党员、党员意见建议优先采纳、加薪晋级优先考虑党员。
  截至2013年11月底,安利(中国)已在总部及各分公司成立了包括3个党委、1个党总支、25个党支部在内的29个党组织,覆盖17个省、直辖市,党员职工超过420名,真正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
关键词:瓶颈安利党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