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千里赴成都搞“潜伏”8天 救沉迷传销女友

发布: 2013-12-09 09:11:38    作者: 未知   来源: 天府早报  

  昨日,《天府早报》接到一个求助电话,25岁江西男子刘和打进新闻热线称,女友因听信亲友所言,从江西来到成都温江“做生意”。没想到交了69800元之后,不仅生意没做成,反而要求发展下线才能提成。刘和意识到女友陷入传销组织,为营救女友,从江西飞到成都,单身潜入温江传销组织中。谁知还是未能拯救出“坚信不疑”的女友,无奈的刘和,只能选择报警。
  女友听信舅舅 到温江“挣大钱”
  “她是听她舅舅说,在这边包了一个工程,可以挣大钱,然后喊她过来的。”昨日,25岁的江西九江男子刘和,打进天府早报热线称,自己女朋友叫曾莹,今年25岁,从广州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当了两年的小儿外科医生,“本来做得好好的,就是听了她舅舅的话后,就来了这边。”
  刘和说,曾莹的舅舅在今年7月份,也是听别人的建议从江西到了成都。
  今年10月份,舅舅就给曾莹打电话,说这个工程事情很多,很挣钱,忙不过来,请曾莹过来帮忙。“因为除了她舅舅,她的舅妈、姨夫也在那里边。”刘和介绍,曾莹没有怀疑舅舅,就从江西直接到了温江。
  一直以来,曾莹都与刘和保持着联系,并告诉刘和,自己做的是会计,很不错。后来,曾莹便让他也到成都来工作。
  经过和女友的聊天,刘和隐约意识到她可能已经陷入了传销,“我还是决定去一趟,我们是初中同学,谈了七八年的恋爱,感情一直很好。”11月23日,刘和只身一人从广州搭乘飞机到了成都。
  潜伏救女友
  7月
  女友曾莹的舅舅到温江“包工程”
  10月
  曾莹也来到温江,据称到舅舅这儿当“会计”
  11月23日
  怀疑女友陷传销,男友刘和前往温江,潜伏8天欲救女友
  12月1日
  规劝女友未果后,刘和离开温江回广州
  12月6日
  刘和打电话向温江警方报警
  怀疑陷入传销 男友潜入当“卧底”
  “我去了也没有没收我的手机和钱财,去哪里也没有人跟着我,可能是为了降低戒心。”刘和回忆,到了女友所在的温江某小区才发现,女友做的根本就不是会计,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上课”和去认识一些人。
  这时,就有人开始给刘和介绍“生财之道”,只要交69800元钱就能参加。“对方说这属于为西部大开发做贡献的保护行业,所以对人数有限制,要赶快加入,不然就没名额了。”
  刘和坦言,自己已经明确这肯定是传销,“对方说得很诱人,只要不断发展下线就可以提成,做得最好的可以拿到1040万。”刘和决定为了女友再停留一段时间。“我就不停给她说,这是违法的,还把《反传销法》给她看,但她竟说那是被片面修改之后的。”刘和介绍,为了不引起注意,自己装作很配合,在“潜伏”的8天时间里,也被安排很多“上课”和认识人。
  12月1日,见还是不能把女友从迷途中拉回,刘和决定先回广州工作,再继续想办法,“我就给对方说,我回去想办法筹钱,他们就让我回来了。”12月6日,刘和向温江警方报案。随后,记者致电当地派出所求证,民警表示,此案件目前正在受理当中,将对此进行深入调查。
  (文中刘和曾莹均为化名)
  工商提醒
  只身潜入太危险
  “一个人只身潜入传销组织,这个风险有点大。”温江工商局执法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像刘和这样的情况,只身一个人就进去有点太单薄、太危险,最好的选择就是报警,和当地警方保持密切联系。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一般若是遇到亲戚朋友向自己介绍什么赚钱的政府项目,一定要保持冷静,建议最好向政府的职能部门咨询是否合法,以及具体的存在情况。
  现在传销方式多样,并非不没收钱财、没有专人监视,就代表不是传销,“一定要保持警惕,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向司法机关报案。”
关键词:男子成都潜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qwert77889 2013-12-18 15:13:34 来自 IP:116.25.35.*
我的一个朋友2013年12月去福建省厦门说是搞房地产,交纳十万后明年可分红二十万,我说这是传销。可是他不信。QQ1263989459。有谁能帮到他的想想办法。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