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国家总理扮“推销员”的启示:直销职业崇高而伟大

发布: 2013-12-06 14:58:01    作者: 欧阳文章   来源: 直销报道网  

  李克强就任国务院总理后,已经多次扮演“超级推销员”的角色。11月30日,李克强总理结束欧亚之行回国,在出访的120小时里,他安排了53场外交活动。在紧张的行程中,李克强不忘推荐来自中国的产品。这些产品包括高铁、4G技术、核电、水电、风电、光电等,并收获多笔“大单”。总理的“新角色”受到舆论的关注,其务实的姿态也受到好评。评论认为,中国外交正在与国际接轨,并开始摆脱“衬衫换飞机”的模式,进入“高铁换牛肉”的新时代。
  一个大国的总理扮演“超级推销员”的角色,使们看到了中国改革开放正以昂首阔步的姿态走向世界,“中国制造”将会迅速遍及全球每一个角落。总理的新角色,给我们直销行业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力量,使每一个直销企业、每一位直销人员真切地感受到销售是一个崇高而伟大的职业。
  伟大人物推销产品的事例很多,也很感人。爱迪生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伟大人物,他用自己的创造发明,赢得了整个美国甚至整个世界的爱戴。爱迪生的葬礼上,美国人民为了祭奠他,将电灯关闭一分钟,丹佛一片漆黑,芝加哥一片漆黑,整个密西西比河域一片漆黑,纽约一片漆黑,连自由女神像头顶的火炬也失去了光彩。美国人民用此方式来显示爱迪生的伟大,来表达对爱迪生的感激和怀念。诚然,他的伟大之处是其创造发明了电灯,但他的伟大应该不仅发明,还在于自己推销电灯,让全世界能享受他的发明,享受他带来黑暗中的光明,人们因之而爱戴他、怀念他。可见,爱迪生的伟大,一是发明,二是推销。
  今天,我国2000多万直销人正在推销各自企业的产品,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因为销售是一个崇高而伟大的职业,因此,直销人员也是一个伟大的推销员。当我们第一天加入直销员队伍的时候,心里可能想的就是就业,还没有真正认识到推销的崇高和伟大。但是,当大家看到李克强总理扮演“超级推销员”角色后,我们就会豁然开朗,顿感当一名直销员的光荣和自豪。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富强,离不开所有的推销员,当然也包括广大直销人员。没有销售,企业生产的产品就不能为广大消费者享受,经济发展的“列车”就会因没有“车轮”的带动就停止在“铁道”上。从这个意义上说,广大直销人员所做的推销工作的确很崇高、很伟大,社会上一些歧视直销员的言行在这“崇高”、“伟大”面前,就显得十分渺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改革的号角。改革,是全国亿万人同共同参与的伟大事业,是中国进一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必由之路。而在全面改革过程中,包括直销人员在内的所有销售人员,是一支非常重要的改革生力军。从经济学角度看,发展经济就是要解决供需矛盾。在计划经济年代,我国的产品供给实行计划配给,因而其商品属性不是很高。在改革开放的环境下,资源配置优劣的决定因素不是政府而是市场。这就告诉我们,一个企业的产品能不能为广大消费者所欢迎,决定因素不是政府行为,而是市场作用。进而言之,直销企业要扩大产品的销售市场,一方面是产品的本身,如果产品价廉物美,质量上乘,市场的占有率就会扩大;另一面,也是很重要的方面,如果没有广大直销人员的推销,就会出现“好酒也怕巷子深”的窘况,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就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包括直销员在内的广大销售人员,不仅仅是企业发展的功臣,更是我国进一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功臣。从这点上看,我们必须向歧视直销职业的人问一声:难道直销员的推销职业就不崇高、不伟大吗?
  我国的直销企业目前已发展到40家,直销员估计已突破2000万人。国家会从政策上进一步鼓励直销行业的发展,直销从业人员以后还会不断增加。我们为之而感到肩负的社会责任更加重大。总理扮演推销员的角色,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直销职业的崇高而伟大。当我们在直销过程中遇到困难想打“退堂鼓”的时候,我们应该用“如果你是一名销售员,这个世界因为有你而变得更加精彩”这句话鼓励自己,因为推动社会的进步、促进经济的发展的“军功章”上,已然浸透着你的辛勤汗水,在困难面前你必须坚持不懈的奋斗下去。一句话,因为我们选择了一个崇高而伟大的职业——直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