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风云人物>> 正文

黄德荫:安利公益授人以渔 事业稳扎稳打

发布: 2013-12-03 16:19:44    作者: 未知   来源: 燕赵晚报  

  认真、礼貌、儒雅。为时一个小时的媒体见面会,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先生给人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
  见面会定于11月30日下午3时30分进行,黄德荫先生提前5分钟到达,他逐一与众记者握手表示感谢,面对提问他侧耳倾听,回答问题时注视着提问者。采访结束,他又与记者一一握手告别并再次表达谢意。
 
\
 
  “回想过去,四年前我来过石家庄,来过同一个安利店铺,只不过周边的环境发生了变化。四年前来的时候,从高速公路下来的一条大路,现在看起来已经非常繁华,俨然变成一条非常商业化的大道。石家庄的变化是显著的。”黄德荫先生如此描述四年来石家庄的变化。
  胜出 必有所长
  胜出,是一种智慧,安利公司在进入中国内地市场18年来,对产品的质量要求精益求精,对产品的安全严格把控。黄德荫总裁说:“众所周知,安利主要系列产品之一的纽崔莱营养补充食品,它占据安利产品很大一块的销售额,作为保健食品行业的领导者,安利公司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在行业内起到表率作用,才能促进保健食品行业蓬勃发展。”
在食品安全方面,企业最重要的是有一个非常全面系统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监管食品安全系统中的每个环节。安利保健食品的质量管理可以分成多个环节,安利对每个环节都有严谨的管理办法。产品研发环节,安利大量投入在产品研发环节。目前,安利全球拥有90个企业产品研发的实验室,配备750个科学家与科研人员保证产品研发科学与严谨。原料采购环节,安利公司一贯执行严格的进货检验制度,只要检验结果不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安利公司会坚决予以退货或作销毁处理,绝不会将不合格原料用于产品生产。此外,安利公司建立有一套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对原料入厂检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测、外部检测复核等各环节进行严格管理,所有步骤均遵守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的要求。售后服务环节,安利公司长期坚持并致力于为广大营销人员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为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安利公司对安利产品执行统一的零售价格并通过安利营销人员和安利直营店铺两大正规渠道进行销售;通过这些正规渠道购买安利产品,消费者和营销人员不仅享有品质保证,而且还可以按照安利公司的规定,享有长达30天的退换货保障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
  授人以渔 计之长远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公益最简单的定义。而对于安利公益基金会而言,则是如何让帮助可持续、可传递、可显著。让简单的“好事”能够为被帮扶者带来长期有效的改善。安利公益基金会自2011年5月成立至今,累计公益支出近8000万元,已建成1700所春苗营养厨房,培训1000多名厨房管理员,累计受益儿童近100万人。
  作为安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黄德荫先生称公益基金会做对了几件事情。第一,安利公益基金会有准确方向感。一开始安利基金会就定下主要方向是帮扶那些小孩的营养和教育问题决定开展“春苗营养厨房”项目。第二,安利公益基金会有透明度,安利公益基金会首要考虑的就是要确保公益财务的透明度比如说通过网站的信息公开,把所有捐赠超过一百元的爱心人士的名字都列出来,同时在网站上公开春苗营养厨房的建立进度、地点选择方案、建设规模与配套设备等。公众能看得到,安利公益基金会就能透明。第三,审计方面,安利基金会经过民政部非常严格的年审之外,安利公益基金会也邀请国际专业方审计公司来帮助进行账目审计。审计工作也支持了安利公益基金会透明度的建设。总之,事中有监督,事后有回访,这是一个完善的公益体系。
  成功于企业 成功于个人
  截至2012年,安利(中国)年销售额达到271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成为安利全球最大市场。对此,黄德荫先生认为,很多人都说安利在中国市场发展较为成功,但是成功不能因为有了一次的光辉就觉得足矣,能够持续保持光辉才算是成功。归纳安利之所以被公众所认为成功的地方,黄德荫说:“第一,安利公司是一个看长远的公司,在安利进驻中国市场的时候,因为是一个较大的投资,它用了三年的时间做准备,直到1995年的时候才正式营业。现如今,安利公司在华建立了生产基地、储运中心和研发中心,全国拥有近四百家店铺,这可以证明安利公司会扎根于中国、发展于中国。因此,企业立足于长远,它不寻求捷径,犯错的概率就会降低,自然成功就近在咫尺。第二是安利公司尊重并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因为安利公司在国际市场已有54年的历史,在中国发展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安利首要工作则是尊重中国的国情,配合政府的法规要求积极做了调整。这也是安利公司另一个成功的经验。第三是安利对产品质量与安利品牌的重视。经过多年的努力,安利产品的美誉度持续保持着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水平,消费者在使用过安利产品之后,都对产品质量给予好评。第四是安利有统一的业务市场计划,安利业务市场计划是让希望一个愿意勤奋工作的人,无论他的背景如何,只要他加入安利团队销售安利产品,他就可以为自己的努力赚取一份有保障的收入。最后,安利公司一直秉承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这意味着我们每一个安利人只要认定一件事情,就要把它做好。”
  黄德荫先生1981年加入香港安利,1991年担任台湾安利总经理。1997年任安利(中国)总裁。从一名基层普通员工一步步做到总裁位置,事业可算极大成功了,其中有什么成功经验?黄德荫先生谦虚地表示:“其实我自己觉得人生有很多峰回路转的地方是很难解释的。进入安利公司的时候我在香港当一名中学老师,兼职做安利刊物的编辑,做了四个月的兼职,然后就变成安利公司的正式员工,随着公司的成长,我不断地接触新的东西,在市场、业务方面都接触很多新的东西,随着安利公司的不断成长也给我提供了很多的机会。我觉得作为一名管理者,最重要的工作是除了能够准确地判断形势,想到一个正确的应对方案之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沟通,跟你的老板、同事、员工、营销人员有内部沟通,也要与政府、组织、基金会、媒体有外部沟通,我们需要做很多种沟通的工作。我觉得这需要一边做,一边学。我也是这样鼓励我身边的人。”
关键词:安利公益事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