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乐利来无照直销员工宣称公司“2014年上市”

发布: 2013-12-03 08:48:08    作者: 裘甄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通过一则网络招聘就认识了这样一家直销企业:乐利来国际科贸(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利来”)。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引进了马来西亚利来集团的国际管理系统,并结合中国市场实际需求组建了一支市场营销团队。
  日前,本报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联系上了该公司的一位直销员,乘地铁、换公交,几经辗转,来到了嘉定区的某个商住两用写字楼。
  6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挤了近100人,一位自称具有汽车销售经验的主持人一个又一个地介绍到场嘉宾,房间中摆放的行李箱意味着刚下飞机,或者演讲完还要打道回府。
  的确,嘉宾们都很忙,有的是从浙江市场赶过来传授经验的,也有来自医院退休的老医生,在行程紧凑的会议上介绍他们自己对乐利来产品3R鸵鸟油和3Rflex胶原蛋白2型的认识。
  其中,来自浙江的嘉宾介绍:“不同于其他行业,直销行业不断复制的倍增模式深深感动了我自己。”据介绍,她从1997年开始就接触直销,随后做过保险,后来又再次进入直销行业。随后,在老师的引荐下,去年来上海考察后,回去就开始做,不到一年做到总监。
  该嘉宾称,要实现中国梦,首先要挺起脊梁,所以公司也会得到国家的支持。“2013年公司在江西景德镇建立了生产基地,2014年公司会(在资本市场)上市。”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本报记者查阅商务部直销行业信息管理系统,目前获得直销牌照的40家企业名单中,并没有乐利来。
  上述乐利来直销员发给记者的内部资料显示,乐利来绝不是竞争一个市场,而是要开辟一个全新的、更有价值的市场观念——骨骼养护。
  在活动现场,讲台旁边也是挂着大幅海报,上面宣传主题是每年5月26日的“骨骼养护日”。据介绍,该公司的“利来骨骼养护”是一项新型保健项目,解决了目前医学界解决不了的一些人体骨骼方面的预防保护问题。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宣传,记者在会议活动现场发现,大清早赶来开会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和乐利来公司的直销员。并且直销员穿插在中老年消费者身边,不停地给他们讲解。
  热闹的现场外面,是秋冬季节的阵阵寒风。
  根据国务院2005年发布的《直销管理条例》,申请成为直销企业,应当通过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主管部门向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资格才可以从事直销活动。
  未经批准从事直销业务的,由工商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没收直销产品和违法销售收入,处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3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依法予以取缔;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