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湖北女子来合肥扮传销者女友 卧底11天钓“老总”现身

发布: 2013-12-03 08:44:39    作者: 鸣仁   来源: 安徽商报  

  杜姐(化名)是湖北人,曾误入传销。11月19日,她来肥,以一名传销人员的女友身份再次进入传销。不过,此时她是受中国反传销救助中心委托,打入传销诱传销“老总”现身。29日晚,3名传销“头目”准备对杜姐“洗脑”时,杜姐向对方摊牌……合肥市打传办提醒,遇到传销线索,应及时向打传办、公安、工商部门举报。
 
  传销者请来“老总”讨要已交会费
  11月29日傍晚, 2名打扮时尚的女子和一西装革履的男子,走进省城马鞍山路一家咖啡厅,并进入一个包厢。这3个人都是“传销老总”,此次是为了说服一个叫“杜姐”的女子,交会费搞“连锁经营”。
  进了包厢,三人发现包厢门口多了几个陌生面孔,这些陌生面孔让他们很紧张。其实陌生面孔是中国反传销救助中心网(下称“反传销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湖南株洲小兵(化名)兄弟求助后,专程赶到合肥的。
  “杜姐”是在“反传销中心”安排下进入这个传销组织的。据悉,“杜姐”曾被好友骗进传销,脱离后对传销恨之入骨。传销头目进房间后,小兵兄弟跟他们摊牌。“我们不想干了,赶紧把钱退给我!”
 
  女子卧底11天收集传销证据
  杜姐告诉记者,2011年10月,她接到一个好友的电话,对方称在南京搞一个物流公司,想请她去帮忙。“她是我一个好姐妹,没想到她会骗我。” 杜姐赶到南京后,得知好姐妹做的是连锁经营。“听她说一年能挣几百万,我就动心了。”这样,杜姐借钱交了5万多元的会费。不过很快,杜姐就发现这是个骗局。当年元旦,她离开了传销,并偶然结识了“反传销中心”工作人员。
  11月中旬,她接到“反传销中心”的电话,希望她能到合肥卧底传销。“我正好没事,就过来了。”杜姐说,11月19日晚,杜姐以小兵女友的身份进入传销,“反传销中心”樊京刚等人也赶到合肥。“刚开始,他们对我的身份很怀疑。”杜姐回忆,她和小兵外出时,都有人跟踪。因有过传销经历,杜姐用逼真的表演骗过了传销头目。11天时间内,传销人员带着杜姐串门,给她洗脑。杜姐假装对“连锁经营”很感兴趣,暗中搜集了这个传销组织的相关证据。
  见时机成熟,杜姐便告诉传销人员要回家了,逼传销“老总”现身。传销人员果然答应杜姐11月29日晚,“老总”将现身,讲解“连锁经营”的好处。其中一个女“老总”就是将小兵兄弟骗进传销的小梅。
 
  女“老总”上阵诱前男友“入行”
  小梅有几分姿色,曾与小兵的弟弟小明(化名)谈过恋爱。去年年初,小梅给小明打电话,说她在合肥搞“连锁经营”,让小明过来看看。
  “当时没想到她会骗我。”小明说。小梅向他介绍了“连锁经营”的种种好处,称交3800元可获380万,交69800元可获1040万。小明先后交了2万元。为提高级别,他先将父母骗过来,后又将大哥小兵、二哥、女友、舅舅骗过来,一家人借高利贷,先后交了30多万元的会费。
  今年5月份,小兵等人发现“连锁经营”,远没有小梅承诺好处,30多万元血本无归。“债主逼债,二嫂都要闹离婚了。”小明说,11月份,他们向“反传销中心”求助,希望能诱出传销“老总”,让他们退回一部分钱。
  不过,会费交了,想退可没那么容易。目前,小兵等人还在跟传销头目交涉。
 
  打击传销以政府为主求助民间组织有风险
  安徽高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鹏认为,民间反传销组织的出现,肯定有其积极的一面。不过,张鹏认为,打击传销,还应以政府为主,遇到传销线索,受害人应向公安、工商部门举报。
  反传销人员卧底传销取证,有一定的风险性。张鹏认为,受害者私自求助民警反传销组织,如反传销人员在卧底期间被打伤,很可能带来一系列后遗症,受害者或要承担由此造成的相关责任。此外,如受害者与“传销”头目私自谈判,可能涉嫌敲诈、非法拘禁。合肥市打传办也提醒,如发现传销线索,应及时向当地打传办、公安、工商部门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