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两年轻人被同乡骗入传销组织 被控制3天逃回北京

发布: 2013-11-26 08:57:32    作者: 佚名   来源: 北京晚报  

  一对在京工作的年轻人被骗到河北霸州,被当地一个传销组织控制了3天才逃回北京,前天本报报道了这件事。昨天,河北省霸州市政府下属的打击传销办公室与本报联系,希望受骗的两位年轻人能协助调查,打掉这个传销组织。
 
  该办公室张先生表示,报道刊出后,当地领导很重视,希望文中提到的两位受骗者能够提供线索。昨天,记者帮助该办公室人员,与受骗的两位年轻人取得了联系。提起那3天的生活,他们仍然心有余悸:“被子要叠得像部队里一样整齐,吃不完的饭必须转给其他人吃,还要像祷告一样说一句固定的怪话。”让小甄(化名)和他的女友小李印象最深刻的是,传销组织生活的作息时间很有规律“就像军事化管理。”时间段也分得特别清楚,每天两节课,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每节课40分钟。其他时间相互聊天。更让他们觉得匪夷所思的是,传销组织要求“学员”不许浪费粮食,吃不完的要给其他学员,但要求必须要很有礼貌地说:“某某借你的发财之碗,让我们为某某排忧解难。”
 
  小甄回忆,他和女友小李被带到传销组织后,刚一进屋,手机就被收走了。随后,他俩被人热情地请去听课。“里面的人都在听课,我们也只好装装样子,但那时候我根本就听不进去。”
 
  被传销组织关了3天的小李和小甄,在11月23日凌晨1点左右被亲人和朋友接回了单位。小甄的父亲连夜从老家赶到了北京,见到儿子没事,才放心离开。“我爸把我臭骂了一顿,还给我讲道理,说以后不要再乱信别人了。”小甄说。因为这件事,小李和小甄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一些影响。小李是湖北人,在大兴区的一家印刷厂打工。小李说,她的表嫂已经代她向工厂打了辞职报告。脱险当天的下午,她就离开了北京。晚上7点,她回到了老家。据小李的姐夫介绍,小李回家的时候被吓坏了,渐渐地才恢复了一些。
 
  小甄说,骗他们进传销组织的方德强和他是老乡,也是中专时的同学,两人年龄差不多大。2009年5月,他们一起到北京实习,2010年底方德强离开了北京。但平时他们偶尔还会电话联系。“方德强在学校为人不错,人挺老实的。”小甄说,“我这人比较重义气,我们都相处五年了,还是老乡。他说过生日,我没多想就去了。真没想到他会骗我。挺伤心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