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生活百科>> 正文

用智慧赚钱:无法偷走的财富

发布: 2013-11-18 15:09:34    作者: 未知   来源: 人生指南  

  在2005年揭晓的胡润百富榜上,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从前年排名66位跃居到第二位,成为财富增长最快的人。他做客新浪网时语出惊人:“我觉得中国遍地是黄金,想怎么赚就怎么赚。不过经商靠的是智慧。”
  用智慧赚钱有一个更加典型的例子。
  第25届奥运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该市一家电器商店老板在奥运会召开前宣称:“如果西班牙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得到的金牌总数超过10枚,那么顾客自6月3日到7月24日,凡在本商店购买电器,就都可以得到退还的全额货款。”这个消息轰动了巴塞罗那全市,甚至西班牙各地都知道了这件事。显而易见,大家此时在这家电器商店买电器,就等于抓住了一次可能得到全额退款的机会。于是,人们争先恐后地到那里购买电器。一时间,顾客云集,虽然店里的电器价格较贵,但商店的销售量还是猛增。
  然而人们梦想的事情发生了。才到7月4日,西班牙的运动员就获得了10金1银,正好超过了该商店老板承诺的退款底线。此时距7月24日还有20天的时间。如果以前购买电器的退款已成定局,那么在后20天内购买的电器无疑也得退款,于是人们比以前更加卖力地抢购该商店的电器。
  眼看老板要亏死了,但别急,老板是一位充满智慧的人。他在发布广告之前,他先去保险公司投了专项保险。保险公司的体育专家仔细分析了西班牙往届奥运会,西班牙得到的金牌数最多也没超过5枚,一致认为不可能超过10枚金牌,于是接受了这个保险。这位老板这一次可以说是赢定了。西班牙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得到的金牌总数超过了10枚,电器商店要退的货款,届时将全部由保险公司赔偿。
  犹太人被誉为最会做生意的人,他们在孩子小的时候就会教育:要用智慧赚钱,当别人说一加一等于二的时候,你应该想到大于三。一天,一位犹太人父亲问儿子一磅铜的价格是多少?儿子答35美分。父亲说:“对,整个得克萨斯州都知道每磅铜的价格是35美分,但作为犹太人的儿子,应该说成是3.5美元,你试着把一磅铜做成门把看看。”20年后,父亲死了,儿子独自经营铜器店。他做过铜鼓,做过瑞士钟表哂上的簧片,做过奥运会的奖牌,他曾把一磅铜卖到3500美元,这时他已是麦考尔公司的董事长了。
  世界上所有富翁都是最会用头脑里的智慧赚钱的,你就是把他变成穷光蛋,他很快又是富翁,因为他失去了资金,失去厂房,但他还有智慧。洛克菲勒曾放言:“如果把我所有财产都抢走,并将我扔到沙漠上,只要有一支驼队经过,我很快就会富起来。”
  让我们再来看看脑白金和黄金搭档的热销,史玉柱的东山再起告诉我们,只要把脑子用活,失败了还会成功,再赚钱是不成问题的。
  我们许多人用体力赚钱,不少人用技术赚钱,很少人用知识赚钱,极少人是用智慧赚钱的。在财富时代,智慧的人太少太少,有智慧又能抓住商机的人更是凤毛麟角。只要我们开动脑筋,发挥智慧,就可以把握机会,成为财富的主人。
关键词:智慧赚钱财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