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大型药店忙触网 重庆5家拿到牌照

发布: 2013-11-16 16:32:25    作者: 未知   来源: 重庆晨报  

  双十一后,淘宝晒单:总交易额达350亿元。这让人们惊呼,互联网的脚步已无人阻挡。那些医药零售企业也准备加快“触网”步伐。
  13日,记者从国家食药监局获悉,目前全国已有159家企业取得了《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其中能向消费者直接销售药品的网上药店有101家。而在重庆,也有5家成功获牌。
  申报门槛之高令人咋舌
  “难难难!耗时1年多,这药品互联网零售的牌照太难拿了,甚至比拿直销牌照还难。”在记者采访中,上月中旬刚刚获得正式运营牌照的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裁秦绍勇三呼其“难”。
  现在,重庆具有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的企业是5家连锁公司:万和药房、桐君阁(000591,股吧)、加加林医疗器械连锁公司、和平药房和江岸大药房。其中,前三家都是今年才拿下牌照。
  要取得网上药店的牌照,门槛很高。“目前电子商务的牌照特别难拿,因为药品是特殊商品,其销售要受到药监局全程监控,从药厂到批发企业以及药店必须在药监局的监控下进行销售。药品的电子商务方面,药监局在管理上特别严格,特别是即时交易数据,同样要交给国家药监局监管。”秦绍勇说,即使阿里巴巴、淘宝等网站也不可能随便进入。他坦言,公司为拿牌照准备了一年多。
  市食药监局有关人士则透露,网上售药,必须拿到两张证书,一是《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用来发布药品信息;二是必须持有《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有了它才能进行药品销售。
  网上药店市场规模巨大
  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资料显示,我国网上药店的市场规模保守估计有5000亿元。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首席研究员郭凡礼表示,网上药店之所以出现井喷,主要是由于网上药店销售的药品价格普遍比实体药店便宜30%以上,因此在连锁药店经营普遍亏损的情况下,网上药店的投入及发展速度都越来越快。
  “光网络建设,我们就已经投入了上百万。”秦绍勇说,而为了尽快打造物流配送网络,今年公司还投资上千万在南岸茶园修建了1.3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储中心。
  另一方面,医药零售企业抢着“触网”,也因为这两年经营费用实在涨得太吓人。“房租成本最高,两年前只占销售成本的3%-4%,但现在已占到了销售成本的7%-8%。”昨天,和平药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秦绍勇也证实,像沙坪坝商圈的门店,以前房租不过40元/平方米,但现在已涨到了200元/平方米。他说,拿到牌照后,估计今年底网上药店就会正式上线,力争明年网上销售额达到300-500万元。
关键词:大型药店牌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kangmei 2013-11-17 14:30:36 来自 IP:219.159.184.*
康美药业直销牌照已经获批,直销业务正在筹备,详情请咨询电话:18677070802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