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李久慈:“微信”为日渐老化的直销引进新意

发布: 2013-11-16 16:01:40    作者: 未知   来源: 直销世纪  

  “微信”为日渐老化的直销引进新意有几个数字和直销无关,但是其背后的影响力却有可能冲击直销行业的未来。
  第一个数字:2013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销售额排名第一的电子商务大国。
第二个数字:2013年中国的智能型手机销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第三个数字:2013年的胡润财富榜出炉,腾讯公司以市值5500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IT产业龙头,今年42岁的创办人马化腾以560亿元人民币的个人资产,成为中国首富。
  “微信”成为营销新手段
  最近我开始对微信产生兴趣,因为我在一篇报导中看到一个新的名词“微信营销”,对照行动商务的迅速发展,我相信微信营销将是当前各行各业不可忽视的一个营销新手段。
  我打开百度搜寻“微信营销”,出现大把的微信营销培训课程以及应用软件,这些提供者都散布于大陆各大城市,台湾的相关消息很少。同样打开Google台湾搜索“微信营销”,在台湾这方面的个别报导与分享倒是不少。
  不可否认,微信营销(或营销)已是2013年的一个热闹话题,从事直销的人更关切的是如何运用这样一个工具在直销事业的宣传、沟通、推荐、培训、服务等各方面。
  事实上,我每天都在透过微信收看一些直销公司团队与领导人的活动,目前,直销团队在微信方面的运用,大致可以分为几个方面:
  1.个人日记的分享:团队领导人在微信上以日记的形式分享,就是很激励人心的事,炎帝的系统领导人朱斌就把他从某地到某地的高铁票贴在微信上,加上时间(例如凌晨一点钟),让成员看到他的付出,藉以激励人心。
  2.团队活动的报导:用团队名称设一个分享群,团队成员可随时看到各地区举办的活动成果,安利的“成冠众邦”系统就运用了免费的微信编辑软件,图文并茂的展示各个活动的纪实。
  3.产品见证的运用:康宝莱(贺寳芙)上海的Roc就不断地发布团队成员减肥成功的案例,几乎每天一则。
  4.激励人心的文章、故事转载:隆力奇的最高阶五星董事孙国礼就善于运用一些激励人心的故事、文章,以及个人观点来凝聚团队文化。
  5.组织群体的沟通平台:透过群组的设定,可以轻松建立组织内部沟通群组,只要组长邀请就可以加入群组参与沟通。这样的群组在QQ及微信上越来越多,而且一个大团队中,随时可设定多个不同的任务小组。
  6.陌生客户的开发:藉者首发或转发吸引人的信息,让不特定的人参与进来,以认识更多的人;也可搭配智能手机的“摇一摇”功能,联系周边人群。
  降低沟通成本,增加参加的趣味性
  其他还有组织成员的教育、团队远距视频会议等多种运用,对于年轻族群而言,大大的提升了直销事业的效率,降低了沟通成本,增加了参加的趣味性。
  微信是否能成为行动商务的主流销售模式,还有很多争议,但是对于密切依赖人际互动的直销行业,绝对是现阶段价廉物美的推广工具。至于这样的趋势是否也突显了两岸直销发展的冷热对比,则又是另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了。
关键词:微信直销新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